星期五, 六月 01, 2007

6.1快乐

昨晚狐狸问我谷歌为什么还不出儿童节的logo,我说Google一般都比较慢,有时候要到当天中午才出。结果今天我等到19:22分,仍然没有看到Google的儿童节logo,于是我觉得Google把儿童们忘了。不过还是祝各位儿童以及非儿童节日快乐!

然后,是今天碰到的一件诡异(现在我唯一会用的形容词就是“诡异”了,原谅我吧)的事——

想着今天是儿童节,上好久不去的幻想游戏网看看有什么好玩的游戏,居然看到一个五星级的“头脑净化”,赶紧动手下载!安装……安装过幻想的人都知道,这东西最后肯定会在启动项里面加进一个东西,然后也肯定会有一个问你要不要安装雅虎助手的选项,没什么,反正最后自己改改启动项,不选雅虎助手就是了。

可是这次,一路按正常的程序下来,把安装雅虎助手的选项去掉,下一步……突然小红伞报警!最近似乎小红伞报警挺多的,都是碰上软件安装的时候,怀疑这次又是误报,不过定睛一看,文件名“xunruan_cns_yassist.exe”?啊哈,前面那串是什么我不管,最后那个yassist可是怎么看都像yahoo assist的缩写哦~上网一搜,果然是!OMG,我明明已经选择了不安装雅虎助手的啊~虽说前段时间雅虎助手先来个什么我的左手旁边就是你的右手的恶心活动接着又通过某杀毒软件的什么认证,我还是对它没什么好印象……现在发生的事情更是让我对它更加厌恶了……考虑了一下,选Access Deny,然后安装程序报错,幸好有个“忽略”的选项……

由此又想到之前的卡巴斯基误杀瑞星卡卡安全助手的事(如果说一开始我对瑞星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同情的话,现在感觉完全是看小丑表演了)今天还看到一篇文章说到这次误杀事件引出国内杀毒软件潜规则什么什么的,为什么国产的杀毒对这类东西不闻不问,只有国外的杀毒软件才敢对此下刀?嘿嘿嘿……这其中的道理,恐怕杀毒软件厂商自己才知道了……Avast!对这类东西也非常的狠,之前在我的机子上全盘扫描都能扫出几个广告软件之类的东西(不过貌似是IE缓存里的)。之前没遇到过小红伞直接碰上这类东西的,这次算是见识到了~

嗯,我决定继续喜欢小红伞~还有还有~微软雅黑字体真漂亮~(这篇东西在Opera里面写的,我把Opera的字体几乎改成雅黑了~)

1 条评论:

  1. 你的博终于正常了。。我的睡眠也比较正常了 哈哈哈 可喜可贺~
    话说我的诺顿杀什么东西的时候可从来不跟我商量啊,一般只有杀了人家之后才弹出来一个框框通知我一下,还经常说不明白。。不过安全性貌似很高的样子,我就不管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