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1, 2007

去了又来的Firefox扩展

在iD公社看到让领导先走这篇东西,眼光无意识的往屏幕右下角溜了一下,看到gladder的标志静静的躺在FF的一个角落里……

本来自从Blogspot第一次解封后,我就很少使用这个扩展了,后来买了本本,装FF的时候仔细检查了一下原来的扩展,把自认为用处不大的扩展都卸了(毕竟FF装太多扩展之后的运行速度会变得比较难以忍受),其中就包括gladder。因为我同时还有Tor和fg等东西可以翻墙。但是最近GFW似乎就打算和我们过不去……Flickr被墙掉的事已经弄得满城风雨,而Blogspot也再次继续书写它撞墙的光荣传统……

虽然我很少使用Flickr,但是Blogspot不能访问怎么说都是一件郁闷的事(还有wiki也是)。另外,发现不管是Tor还是fg,在实验室上网的时候它们都处于瘫痪状态,在这种情况下,gladder再次发挥了它的作用!虽然速度上不能说很快,但是还不至于不能忍受,在实验室就用它来进行翻墙运动了~

最后,发现这两天各博客文章中提到佛跳墙的方法里非常常见的就是使用FF的扩展/GreaseMonkey脚本,莫非GFW还能间接的起到宣传Firefox的作用?哈哈哈……大家都去用FF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