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6, 2007

免费软件?我到底在干什么……

在看到SnagIt V7.2.5和Ashampoo Burning Studio V6.5免费注册的消息后,毫不犹豫的跑去下载,注册。然后呢?

发现我的开始菜单变成了两列……

于是,我对着开始菜单陷入迷茫状态……我到底在干什么?Ashampoo Burning Studio还好说啦,毕竟本本的DVD刻录光驱也不是放着好看的,一直没装Nero,这次装了Ashampoo也在情理之中……可是,我要SnagIt干啥啊!截图吗?!我的电脑里面现在已经有EPsnap、FSCapture和ScreenshotCaptor三款非常优秀的免费截图软件了(准确的说,最新版的FSCapture已经是共享软件了,不过貌似我电脑里的还是比较古老的4.8版),干嘛还要一个SnagIt进来凑热闹啊?

话说回来,SnagIt是我用的第一个截图软件。在此之前都是直接用PrintScreen键的,但是似乎某次写实验报告的时候有一个长长的好几屏的试验结果,于是就装了SnagIt(当然,那时候还是习惯性的下了一个破解版的),之后就一直用得非常顺手。没有用过HyperSnap,反正觉得SnagIt的功能和界面都做得挺不错(虽然现在看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觉得界面太花了),从此以后截图几乎都是用它。在它推出8.x版本后也迫不及待的安装了(当然还是破解版的),感觉界面设计更加合理了,总之是非常喜欢。

但后来知道了FastStone,先是装了FastStone Image Viewer,后来又用了FastStone Capture,发现FSCapture的简洁实在是非常符合我的要求,于是毫不犹豫的把SnagIt请出了我的电脑(似乎那个时候已经开始有意识的找免费软件代替破解软件了)……不久前看到FastStone Capture已经变成共享软件之后还惆怅了一段时间,于是找来Screenshot Captor,xbeta称它为新一代截屏大师,嗯,好吧,我承认,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深入研究过它的功能,因为装上它之后一直忙着毕设,没空深究(路人甲:看起来某人每天有空沉迷网络没空研究一个小软件啊~),一直到现在我还是更习惯于用FSCapture截图。说实话它的界面真的很奇怪……不过看xbeta的介绍似乎真的是一个很强大的软件……其实我发现很多软件我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都没什么好感,比如IrfanView,比如foobar,比如Firefox(这是真的……),但是往往是把它们卸了之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由于某种原因又把它们再次请回,细细研究,慢慢配置(很重要的一点,这些软件的可定制性都非常的强),然后发现——天啊,我之前怎么会不喜欢它们呢?或许现在这个Screenshot Captor也是如此吧!

最后唠叨一下,在申请Ashampoo的注册码的时候填了Gmail的邮箱,然后过了若干分钟没收到邮件,无意间看到介绍的文章里说,如果没收到请检查一下垃圾邮件。于是去看了,果然在里面……

再最最后唠叨一下:为了不浪费SnagIt的注册码,我还是用它截了一张图滴~就是上面那张开始菜单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