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3, 2007

水果的浏览器来了~

当我看到苹果推出Windows平台下的Safari时,并没有太大尝试的欲望,正所谓火狐在手,夫复何求!甚至那个收到广泛好评的界面,在我看来也不过如此——只要是稍微接触过系统美化的人,大概都会看到过类似的苹果界面吧?甚至在FF下也有类似的皮肤,而在经过很多次的换肤尝试后,我发现我对这类苹果的界面完全没有好感……

但是,当feed中不断的冒出Safari的消息:对中文支持不好、经常性的崩溃、页面显示不正常、浏览速度可以与opera媲美(怎么看起来好像坏消息比较多)……我的好奇心终于被挑逗起来了……加上昨天下载的Firefox 3.0 Alpha 6在我的机器上完全不能运行,每次企图运行就Crash……于是我决定拖个Safari下来看看……

在实验室下东西还是比较痛苦的,开着Gigaget,无良的跑了几圈卡丁车,终于听到下载完毕的声音响起~

哈哈,安装~中途有一个选择是否安装Bonjour软件的选项,突然想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电脑里似乎已经有这个东西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安装上去的,印象里面似乎是安装完蓝牙驱动之后……不管,不装它!next!安装完毕,启动!嗯,启动速度非常快!界面……我真的好想说好难看……可能看惯了FF的经典界面后对其它风格的界面都不太感兴趣了吧(说实话,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说好看呢?要是在苹果机的Mac OS X上运行这东东可能还好说,但是在Windows系统上,简直就是不伦不类……除非你刚好用的也是同一风格的Mac主题)。好了,看看这个家伙在干什么……试图打开苹果的某网页?省省吧,在实验室不用代理国外网站几乎都上不去……我干点什么好呢?新建一个标签页?怎么建……点了一下一个按钮……啦啦啦啦~出错了~崩溃了~哦耶~

…………

……我在干嘛?……

再次重新启动Safari,这次什么都不敢乱点了,嗯,试试Ctrl + T,呵呵,果然新建标签页的快捷键还是比较通用的~输入Google的网址,哦耶 唉,又崩溃了……果然还是不行吗?虽然比FF 3.0 Alpha 6 好一些,但是这样还是没法用吧?去控制面板,把语言改成了英文,再启动,总算是没有再崩溃了。

然后是中文显示的问题,随便开了一个网页,呵呵,果然中文都显示不了……不过倒是没有出现有的人说的Flash也不能正常显示的问题(但是好像flash能不能显示比较不重要……反正最干净的FF也是不能显示Flash的)。

网页能否正常显示呢?嗯,需要找一个非标准的网页试试看,可惜学校的BBS挂掉了,不然我肯定拿它来试,嘿嘿嘿……(邪恶的笑ing)还有那些网页比较怪异呢?唉……平时遇上FF不能正常显示的网站我几乎都不会去第二次,现在要找一个还真难……啊~想到了~PCPOP的论坛!虽然网页上看不到中文,但是由于经常去看,我还是大概知道论坛链接在什么地方的~点开……哈哈,果然不正常~恭喜恭喜,和FF、Opera站到同一战线上了~(……难道只要不是IE内核的浏览器就都在同一战线上吗?脑子有问题……)

至于网页浏览速度,嗯,还真不好说……因为这个我主要是靠感觉判断的,打开太平洋首页的时候似乎速度和Opera差不多,然后又用超级慢的VeryCD试了一下,结果是图片均是半天没下完,但Safari似乎确实拉下来的图片要多一些……问我为啥不用FF比较啊?因为我现在正在用FF写博客,还挂着代理,并且FF的优点也不仅仅是速度。那为啥不用The World比较?因为太懒了……平时也不太用TW……

唉,刚才想测试一下,用FF开了flash广告满天飘的太平洋,结果CPU的风扇开始狂转……当FF遇上Flash……真希望3.0能有所改进……

最后……嗯……公正的说,其实Safari的界面还是挺美观的,各个细节做得很精致,模仿的皮肤是不能与之相比的。还有,在Safari的设置里发现——

Default Web Browser居然还可以选择别的浏览器的,还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厚道的浏览器!一般来说这个东西在别的浏览器上都会只是一个按钮——“将XXX设为系统默认浏览器”,在浏览器战火正盛的时候,看到这么一个东西还真是令人佩服~点开之后,看到我的众浏览器们——

好了~既然Safari不能正常显示中文,实验室上国外网站又比较慢,因此评测到此结束~有兴趣的人自己去下来玩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