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5, 2007

B1954败入(三)

在买本本之前,曾经特意上网找过这款本子的缺点,但几乎没有找到太多,不知道是这系列的本本没什么大缺点,还是用这款本子的人都比较有涵养(或者比较白痴?),没嚷嚷着把本子的缺点到处乱发。不过本子买回来之后,个人感觉应该主要是前一个原因,不过觉得或许与这款笔记本的定位也有关系——“时尚白领笔记本”?所谓的“时尚白领”们估计指的应该不是CS出身的白领们,因此对她们(为什么我会用“她们”而不是“他们”呢)来说这款笔记本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了。

不过,当时我似乎忽略了一点,虽然配置单上写得很清楚,但是我对于“预装Vista Home Basic”意味着什么似乎没有深刻的理解,噩梦就是这么开始的…

之前提到过,惠普专卖店里面的技术人员折腾了半天没能把XP装上,于是我抱着Vista本本回了学校……

到笨徒弟的小窝里,插上电源,开机,进入Vista,初看起来界面还是很漂亮的~接着,因为在店里面没有太仔细的验机,现在再运行一下CPU-Z之类的软件仔细看看吧——点击exe文件,居然弹出一个对话框要我确认执行?啰唆……点了……之后每执行一个exe文件都会跳出一个讨厌的对话框……

好了好了不管了,肚子饿了,一面看电影一面吃饭吧~可是……Vista自带的播放器太弱了吧,我要去下Kmplayer!上网~嗯,在什么地方设置网络连接?控制面板吧?找到控制面板的字样,点一下——又出来一个确认对话框……$%%@#$!&*……唐僧么?点确定,然后找到网络连接之类的东西,嗯……在什么地方新建网络连接?怎么没看到……经过若干个迂回(别问我具体过程……太曲折了……我早就忘了……),总算建立了连接,上网~没有FF,IE 7也凑合吧~上Google搜kmp~然后,搜索结果页一打开……Vista又跳出警告窗口(不要问我是什么内容,不记得,反正说的不是人话),又要点确定,点完不到一秒,同样的窗口又再次跳出来……如此反复若干次……不过我要为微软澄清一下哈,这个结果并不是因为微软和Google有仇,事实证明不管打开什么网页这个对话框都会跳出若干次,结果是你上网的一半时间都会花在点“确定”上面。

然后……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总之我最后决定用徒弟的XP笔记本下KMP会比较快。下完kmp,用移动硬盘拷到我的本本上,hp的本子就两个分区,一个是用作恢复的,另一个就是系统盘,100多G(惠普的工程师脑子坏掉了么……哪有这样分区的),于是只能把kmp拷到C盘。按下Ctrl + V后,Vista告诉我“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进行此操作”,shit……继续“确定”,之后不知何故又跳出一个对话框,我已经懒得看到底是什么东西了,“确定”!!唉……拷电影的时候也是如此折腾一番……最后好不容易终于可以安心的看电影了……奇怪的是从手机用蓝牙往电脑传图片的时候倒是没有那么多的警告……

吃饱喝足,应该试试本本跑卡丁车的效果了~安装跑跑卡丁车(应该是可以想像这是一个多么艰难的不停的点“确定”的过程),试试试试~哈哈,看来这个小本本的游戏性能比我的台式机好多了~(Core 2 T5500 + 2G内存 + ATi X200M集显 VS Celeron D 2.4G + 512M内存 + nVidia MX440)哈哈,跑跑卡丁车终于可以不卡了~但是,看起来Vista是一个很严肃的系统,他是不会放过如此不务正业玩游戏浪费网费的行径的——跑了一阵子,某次比赛刚结束,突然系统弹出一个对话框,定睛一看,大意是:Vista观察到你的网络连接已经闲置了20分钟,是否断开连接?最恐怖的是下面居然还有一个三十秒倒计时,如果你不在30秒内选“否”,Vista就会很替你省钱的把网络断开……赶紧选了“否”。继续卡丁……不过看来我是在是低估了Vista的耐心,二十分钟再次过去,这次是在某次比赛中,弯道转弯中——“网络连接已经闲置了20分钟,是否断开?”啊~~~~~~~~~~~~~~~~~~~~~~~~~~~~~~~~~忍无可忍了~我被直接从卡丁车的界面弹出,愤怒的去点那个“否”!微软的网络工程师到底怎么想的?!什么叫“闲置了20分钟”??难道它以为我玩的是单机版的卡丁车吗?分明一直都有数据上传下载,怎么能说“闲置”呢?!难道只要不通过80端口的数据都不算是数据吗?如果学校网络中心计费也用Vista的这套标准就好了——只要不动用80端口,网络连接就是闲置状态,因此不扣除网费……

Vista体验到此为止……下网后回宿舍,直接买了一张XP安装盘,晚上就把硬盘格了重做……

但是似乎被折磨的经历并没有就此结束,这次换了hp来折磨人……

装完XP,屏幕分辨率不对,进属性一看,居然只有1024×768 和 800×600两个分辨率可选,明明是宽屏的啊~去设备管理器一看,呵呵……显卡网卡声卡没一个正常工作的……一堆“未知设备”……看笔记本配件,居然连驱动盘都没有,真小气……幸好台式机还在,用台式机上网,找驱动……惠普的中文网站上居然没有,进到一个英文网页,看到一长串驱动,下驱动吧……东西非常多,最后统计一下,一共下了291MB的驱动安装程序……为了以防万一,还顺便上网看了一下网友们安装驱动的心得,发现一堆抱怨惠普驱动难找的人,汗,此外,还提到在装声卡和网卡驱动前需要先装一个UUA的驱动(其实惠普对应的驱动下载里面也有提到,只不过因为是英文的没仔细看),找UUA的驱动又花费了一番功夫(也是一个30多M的安装包)……磕磕碰碰总算是把驱动基本都装完了……我也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了(因为寝室空间比较小,同时需要从台式机往笔记本上传资料,笔记本放在台式机的机箱上面,所以我一晚上几乎都是在站着用笔记本的),准确的说最后好像还是有一两个驱动没装,是第二天解决的。再次鄙视一下惠普专卖店装不上XP的技术人员,唉……早知道问他们要一张驱动盘也好,装驱动居然比装系统还累……

过了若干天,不知道当时装驱动的时候出现了什么问题,突然发现设备管理器里面又多出一个未知设备,似乎是笔记本的蓝牙模块。上网再去找驱动,下载的时候迅雷提示URL重复,似乎是已经下载过了。翻出来,运行,自解压后运行,居然提示“You bluetooth software license does not include use with this bluetooth device”?然后突然想起来当时装完XP后,控制面板里面居然没有蓝牙设置那一项(我的台式机都有),怀疑是安装盘的问题,然后上网找了一堆东西,安装得似乎有点问题,但是反正最后控制面板里面出现了蓝牙设备的那项,但是装蓝牙驱动也出现这个提示,以为下错了驱动就没理它……现在……怎么办呢?让Windows自动上网搜索驱动,一无所获,运行驱动安装包又出现那个提示……上网搜了一下也没什么结果。仔细想了一下,最后解决的方法是在安装驱动的时候选择自己安装驱动,并且指定驱动程序的位置,将驱动程序的位置指向hp蓝牙驱动自解压后的那个文件夹,Windows搜索驱动后就会顺利安装了。确实是诡异的方法……不过这个问题十有八九是我自己安装有错误……当时差点想用Ghost恢复一下系统再安装试试……话说回来,虽然现在设备管理器里面已经正确的显示蓝牙设备了,但是本本右下角蓝牙标志仍然是蓝红的(正常似乎应该是蓝白),用手机也连接不到本本,不过暂时是没有心情去深究了……以后再说……

说了这么多,我最想知道的是——那些“非CS出身时尚白领”们是怎么克服Vista的唠叨,或者,怎么安装XP的呢?可能她们都很有耐性?可能她们觉得和Vista的漂亮界面比起来,唠叨一点不算什么?可能她们觉得Vista不是唠叨而是很安全?可能她们买机器的地方的技术人员不像我购机这家的那么白痴于是顺利的装上了XP和驱动?可能她们们身边不乏愿意英雄救美的“技术部人员”?……话说其实我也完全可以按专卖店的人说的去找他们的总技术负责,不过一来想到他们要用“把硬盘拆下来装到别的机子上做系统”的方法来装系统,似乎有点小题大做并且有点不忍心让我的本本受如此待遇(虽然自己也很有拆本本的冲动,呵呵),二来自以为做个系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本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精神……唉……

最后再贴个图(该图与本文无关)——

两条金士顿内存验证完毕~~~呵呵,没错,我是又自己拆了一次内存看上面的编号~

1 条评论:

  1. 话说。。难道我也要把小黑电脑拆开 检查一下序列号么。。等到卖内存的时候再说吧。

    我发现总是可以找到好多借口 不做毕设。。

    现在天天都是不能毕业的噩梦了。呵呵呵呵 所以可能晚上不敢睡觉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