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1, 2007

B1954败入(二)

又用了两天小本本,继续发表一下使用感受:

我有预感,这个本本到了夏天肯定发热量不容忽视……现在哈尔滨的天气,在室内还算是非常凉爽的,本子放在桌上使用,一般只是感到键盘有些温温的,但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从右侧出风口出来的风还是很热的,可以猜测到本本内部的温度还是比较高的。今天在上了一个多小时网(Firefox浏览,用迅雷下了几个不大的软件)后,HDtune中硬盘的温度已经到了39度,Everest显示中央处理器温度50度左右,CPU核心1温度44度左右。不晓得到了夏天会怎么样耶……

还有就是键盘的布局问题,刚发现,原来键盘的数字键那一行和QWERT那行往右偏移了一些,看图片——

我说怎么刚开始那两天老按错数字键呢……唉,小本本的键盘总是有一点缺憾的……幸好1954还是个小宽屏……不过,似乎同寝的人刚买的X60键盘布局就非常的合适,居然在最右边还留出了pageup和pagedown那几个键一排的位置,那天把两个本本拿来简单对比了一下,不过没看出什么玄妙之处……不管怎么说ThinkPad本本键盘的舒适度是有口皆碑的,据说是会上瘾的……唉……(B1954:……叹什么气啊……老大……不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我的键盘也是很舒服的啊~谁叫你没钱买ThinkPad,哼)咳咳,好吧好吧,我们继续……

还有就是关于本本上盖材料的问题,之前查到的资料说是复合材料,也不知是复合了什么材料。今天上午很缺德的在开机情况下稍微用力按了一下上盖,果然屏幕出现了一些……什么什么……反正不太好看的东西……不晓得是不是常说的水波纹……果然,不是商务本本,在这方面还是不那么注意……(YY富士通和ThinkPad的“碳纤维外壳”、“铝镁合金外壳”啥啥啥中……(B1954:…sigh…))

嗯,然后是整机的重量。当初买本本第一考虑的就是移动性,当然,要和性能做一个平衡(要不是1954的性能在这个价位和重量上除了神舟几乎无人能比,我就去败富士通了(B1954:再说我就要怒了!))前两天第一次把本本往实验室搬的时候,是用内胆包装在书包里带过去的,还附带电源适配器、插排、网线、鼠标等等一堆东西,本本自己是带了4芯电池,卸了光驱,书包里面还装了一本书。背上包的时候觉得——好沉啊!不过事实证明其实是自己太久没上课不太习惯这个重量了,其实背着包在外面走的时候觉得重量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后来背着包走上六楼的时候……唉,太久不锻炼的结果……今天中午把书和适配器放在实验室,包里面就装了一个本本,顿时觉得1954还是很轻巧的~~o(∩_∩)o它的重量实在太轻了,以至于我回到寝室的时候很想习惯性的把书包直接往床上一抛了事……虽然出货的时候看到了那个店员拿笔记本的手法,但是在没有泡沫塑料保护的情况下我还是不要做这种高危动作了……毕竟不是商务本本,这种剧烈震动不知道会造成什么结果。

最后就是电池使用时间的问题,买之前就看到过相关评论说这个本本的电池续航不太行。之前还比较在意,毕竟小本讲究的是移动性,如果续航时间短的话整体评价不免要打点折扣。不过后来一想,似乎我也很少在熄灯后使用笔记本(坚定的:睡觉时间神圣不可侵犯!),搬到实验室去也有电源可以用,所以就无所谓了。所以买回来之后也没有仔细测量过它的续航能力,只有一次——4芯电池在充满电的情况下,看了半小时的电影(用kmplayer,avi格式的电影),然后装matlab装了半小时(光驱一直咔咔(或者是嘎嘎)的响),装完后不久电池就没电了……感觉上应该还行……和预料的差不多……反正我们不用和什么富士通的超强续航7个小时11个小时什么的比嘛~(B1954:这是什么态度……分明还在眼红)毕竟它们用的是低电压版的处理器……

最后最后,别忘了,迅驰4平台(Santa Rose)马上就要发布了哦~看到报道说Intel为了推行这个平台,迅驰4平台处理器的价格甚至要比迅驰3平台的还要便宜,不过无线模块和芯片组要稍微贵一点。好像是T7100甚至要比几乎同频率的T5600要便宜29美元呢~口水中……Santa Rose的800MHz前端总线,还有号称史上最强的集成显卡GMA X3000都会让我口水流一地……啊~神啊,为什么电脑技术要进步的那么快呢~(B1954:嗯……那个……不想打断你的YY,可是可是……我们B1900系列一直用的是ATi的芯片组……迅驰技术和咱们没啥关系吧……我:哦,说到这里突然又想起一件事——你的BIOS设置怎么那么简陋啊~是我见过的选项最少的BIOS!好像除了调整系统时间和改变boot的device顺序外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改的了……太精简了吧???!!是不是被vista那个叫嚣要取代BIOS的什么什么东西给收买了??B1954:…(无语了)…)

最后结论:没到手的东西总是最好的,人的贪欲是无限的!鉴定完毕!

P.S.买完笔记本后过了几天,告知玉表台式机的资料已经迁移完毕。然后,下午和笨徒弟去教化买网线和鼠标垫,晚上回到宿舍,发现已经机去桌空……恍惚了好一阵子……还是很想念我的笨Q光驱、迈拓硬盘、鑫谷电源、赛扬D 2.4 CPU、Intel原装主板……等等等的……

2 条评论:

  1. 话说 我的本本温度竟然一度达到了60+,你可以很是高枕无忧了。。哎 这么大个本本只有后面一个小小的出风口,大抵HP是希望我把它放在小龙女的寒玉床上用么?现在 就上了会儿网 温度已经是42了。。经常卡丁一会儿HD就报警。。它的报警温度现在已经被我改到了65(原来似乎是55的说)。。是不是很变态

    不花钱上网的感觉真是不错 哈哈哈 好久没上网 很多blog需要处理 啦啦啦

    回复删除
  2. Are you expecting good speed and quality for all your print jobs? Opt for HP envy 7155 and the model arrives with top features & specifications. If you have the device & if it's brand new try executing 123.hp.com/envy7155 setup guid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