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1, 2013

越南越美

离职前不久,一在学校工作的初中同学到北京玩,见面时提到这个假期想去越南,问我是否有兴趣同行,自然非常有兴趣。七月下旬回家,紧锣密鼓的排计划买票办签证,8月6日出发,在越南玩了将近半个月,照片和攻略之后慢慢发,先说说总体印象。

越南国土狭长,从北到南跨度很大,一般认为越往南边越美,不过我觉得北边的下龙湾和中部的几个小城市也都很不错。我们一行6人,包括我和同学,以及四个妈妈辈的人,选择了从北向南的路线,8月6日从南宁出发,8月19号半夜回到南宁,依次经过的城市为:

河内 - 岘港 - 顺化 - 会安 - 芽庄 - 大叻 - 美奈 - 胡志明 - 河内 - 下龙湾

现在应该算是越南旅游的淡季,旺季是每年的11月到来年4月(气温比较适宜),但我们一路上还是遇到很多来度假的欧美人,不夸张的说,这半个月在越南遇到的老外估计比我在北京四年碰上的还多,足见越南的魅力。

总的来说越南的旅游环境很不错,旅游设施比较完善(但我们也有遇到不愉快的事,暂且不表),消费比国内便宜,今早大致算了一下开销,应该每人不超过5K人民币。我们住得最贵的一家酒店每人每晚也不到23美元;吃得最贵的一顿海鲜大餐也就大约人民币500多元;另外越南的电话卡真的很划算,我们办签证时赠了两张卡,到越南买了两张充值卡充值(每张不到20块RMB),开通无限流量套餐,这半个月就指着这两张卡过了,一路上网查路线刷微博刷twitter发照片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到回国话费也没用完,并且还不用受GFW折磨哦;我们去的景点门票也都很便宜,换算成人民币大多是几块十几块的水平,比起国内动不动上百的门票,真是业界良心;比较贵的是在越南打车,起步价和每公里价差不多,大约是3块多人民币/600m左右,坐在车上看着表刷刷的跳,真是触目惊心。

在正式开始发游记之前要先感谢以下企业和个人:

Vinaphone: 感谢一路提供3G网络,没有它我们的旅行会艰难很多;

Google: 业界良心,感谢Android手机一路提供的便利;感谢Google Maps无数次的给我们指路;感谢Google Translate在某家完全听不懂英文也听不懂中文的饭店替我们翻译了“米饭”这个东西(囧,我们到底为什么要进那家饭店);

Booking.com: 感谢其提供的完善的国际酒店预订服务,不至于让我们拖着大包小包到处找旅馆;

银联:虽然收了我很多手续费,但是能在越南遍地的ATM上看到银联标志并且直接提取越南盾还是一件很让人放心的事(剧透:我在越南的最后一站把工资卡里的钱取光了);

JetStar: 廉价航班万岁~

Sinh Tourist、的士司机、open bus公司、Hai Au酒店的工作人员、路上碰到的各位好人:非常感谢各位好心人给我们提供的无私帮助,让我们的行程能够顺利继续~

好,今晚开始整理照片和攻略,陆续发出,欢迎关注~

越南越美 - tips

越南越美 - 出发,河内!

越南越美 - 岘港

越南越美 - 顺化

越南越美 - 会安

越南越美 - 芽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