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3, 2013

越南越美 - 顺化

顺化 Hue

顺化的wiki页面

顺化位于岘港北边,出发前看的介绍都说顺化是一个小城市,于是我们的计划是从岘港出发,当日来回,没想到去买车票时计划买的10左右的票没了,只有12点左右的,回来的车票是晚上19点30,没办法,只能缩减计划,只去看看皇城,不去启定皇陵了。

我们的活动范围小得我都觉得没啥必要放地图

从岘港到顺化


之所以特意提到这段路,是因为这段路据说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记者评为最想前往的50个目的地之一,各种攻略上都说要坐火车才能看到这份美景,这也是我们选择火车而不是大巴的原因。

坐在火车靠左边的位置,一路过去感觉确实名不虚传,火车沿着海湾前进,一边靠山一边靠海,从车窗看出去满眼的绿色一直向下蔓延到海滩边,远处的山被云雾笼罩,真的很美。不过车窗太脏了,卡片机和手机拍照效果也不咋的,拍出来的照片水平有限。好在同学在车厢连接处拍的还不错,后来列车员又带她去了可以开窗的卧铺车厢。

远处山头云雾缭绕
前半段路一直在沿着海边前进

顺化皇城


从车站出来,沿着东北走向的Le Loi路一直走,再过个桥就能看到顺化皇城。路上会遇到很多拉客的人力车,坐坐也无妨,但火车站到皇城的这一路非常舒服,路边树木草地很多,都修整得很漂亮,慢慢走过去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可惜我居然没拍几张街道的照片。

BTW. 我们在去皇城的路上看到路边一颗大树下有个人拉了张吊床睡得正香,等我们参观完皇城回来的时候,那个人依然在吊床上睡觉,这是有多悠闲。

皇城门票是105K/person,是这一路上最贵的门票,进门时撕了半联,总觉得剩下的半联应该是另外某个地方的门票,但是时间有限,我们也没再特意找。

顺化皇城就是一个微缩版的紫禁城,据说就是拿着紫禁城的图纸建的,但是宫殿上雕龙画凤看起来比故宫要精细很多,也没有长年累月下来岁月侵蚀的痕迹。一方面大概是由于上面都镶了瓷,另一方面怀疑是重建过(因为在皇城的后半段看到很多正在重修的屋子)。

我其实不太理解越南人民是抱着什么心情弄出这么一坨龙的
贴了瓷就感觉比较精细
皇城后部长草的宫殿遗址,只剩地基部分,估计是要重建

从这个角度看整个皇城比较有气势

皇城左边的一片草地

参观完皇城出来,正好碰上关门,一个欧美女子请求售票人员让她进去十分钟就好,工作人员只好说了一句"I am sorry."

沿原路比较悠闲的返回,在路边看到一家卖冰淇淋的贴了张奥巴马的照片,一时兴起每人买了一个,5K/个,语言不通,店家估计也知道我们看不懂越南文,自己决定给我们提供了椰子和番石榴两种口味,还搬出六张小凳子让我们坐着吃,好吃不贵~吃完在回程的路上随便找了家餐厅,又吃到一顿不错的越南风味晚饭,花费仅400K。

桥上的风景也不错

越南风味晚饭,左边那碟青菜包在春卷皮里面蘸酱很好吃

美中不足的是回去的时候火车严重晚点了,在候车室等了一个小时,在站台又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才坐上车,越南火车果然不靠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