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5, 2013

越南越美 - 会安

会安 Hoi An


会安的wiki页面

可以说从岘港到会安的这段路程是最曲折的,但会安也是我们这趟旅途中待得最舒服的一个地方,原来做计划时只安排住一晚上,有点后悔没多待一两天。会安城内我们只逛了逛古镇,第二天跟着新咖啡的旅游团去了美森谷地。

会安地图戳这里

从岘港到会安


之所以说这段路最曲折,一方面是因为这是我们坐Open Bus的第一段路程,一开始就在岘港被山寨新咖啡公司折腾得够呛;另一方面是因为同学的妈妈恰恰在出发的当天早上得了急性肠胃炎。

出发前一天与好不容易找到的Open Bus公司确认过车票,出发时间是中午,我们打算退房后把行李放在巴士公司办公室,然后去Big C超市逛逛,买点吃的和日常用品。

当天早上最后去海滩逛了逛,在回程的路上吃了碗粉当早餐。回酒店退房时就遭遇收据问题,与酒店耗了半天,损失80美元和一小时时间。到巴士公司办公室把行李放下后,匆匆忙忙打车去Big C购物又迅速返回,在Big C时同学的妈妈已经说胃有点不舒服,待打车回去,一下车就吐了,吃了两片土霉素,但毕竟肠胃炎恢复起来需要时间,在等巴士来的过程中她还是一直在吐。大巴晚点近一个小时,终于等来发现居然还是一个Sleeping Bus,也好,同学的妈妈正好可以躺下休息休息。

大巴开到会安的时间出奇的短,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大概也就是半小时左右吧,基本上就是我刚看够了窗外的风景准备小睡一会儿的时候,车就停了……囧

下了车同学妈妈的状态还是很不好,几乎是站不起来,于是我们也没顾上看到底在什么地方,立即拦了辆出租送我们去酒店。上车我给司机看了酒店名称,司机似乎犹豫了一会儿,我本以为他不知道这地方在哪儿,不过实际情况是……车开了大概不到半分钟就到了地方……表都没跳,才花了10K……要知道我们打的出租车都是600米左右跳一下表,这次连600米都不到,怪不得司机大叔犹豫了……看得出他内心有多挣扎,还要下车帮我们搬行李开车门……

插播个广告,我要郑重推荐一下会安的这家酒店——Hai Au HotelBooking链接在此),虽然订到这家酒店完全是因为我当时一时脑子进水算错价格,把它当最便宜的酒店订了(而实际上是我们这趟住的最贵的酒店),但入住后发现不管是酒店位置、硬件设施、服务态度,都可算是这趟旅途中最超值的。

下了车,酒店工作人员带着我们穿过吃饭的前厅到了酒店前台,虽然只有几步路的距离,也没来得及细细打量,但直觉上觉得这家酒店的装修很有特色,让人觉得很温馨。

屋外漂亮的走廊

前台接待区域有两个木沙发,同学的妈妈因为吐得太多已经很虚弱,扶进来就直接躺沙发上了。身穿蓝色奥黛的前台接待员MM在确认了我们的预订后,要领我们去看房间(有专人帮抬行李上楼),看到同学的妈妈躺在那里,问需不需要让人帮忙背她上去,需不需要帮叫车送她去医院。同学的妈妈说她躺会儿就好,让我们先上楼,于是接待员又叫人拿来一个枕头给她枕着,后来听在一直在楼下的同学说,在我们看房的期间,其他工作人员几次过来问需不需要帮忙背她上楼,还给她倒了一杯柠檬水。

楼下的事暂且不提,接待员领我们上楼看了三间房,逐一介绍房间里面的设施,告诉我们保险箱怎么用(好吧其实是我不会用所以好奇问了一下),告诉我们怎么拨前台的号码,告诉我们房间怎么锁,告诉我们冰箱里的果盘和外面的两瓶水是免费的,其他饮料价格在冰箱上面,总之事无巨细有问必答,并且英语很好。另外,由于我们订的时候只有两间双床房了,所以三间房里面有一件是大床房,我问服务员还有没有双床房的时候,服务员表示他们可以把那个大床分成两个床~完美~

大床是这样的,这是……婚房么?
这是分开后,居然又重新摆了一遍花

顺便晒一下酒店的早餐,那个三角形的饼很好吃

在介绍完房间后接待员又再次问起同学妈妈的病情,说如果去不了医院,她可以帮忙叫一个医生过来……在早上经历了黑店敲诈的事情后,我已经被这家酒店感动死了~

把同学的妈妈接到房间安顿下来,看时间正是下午最热的时候,我和同学商量了一下,说就让这些妈妈辈的在房间休息一会儿吧,我们俩去确认下一程Open Bus的车票和第二天去美森谷地的票。

下楼又见刚才的接待员MM,告诉她我们要去做的事情,问问那两个地方的地址远不远。接待员MM拿出一张酒店自己印的酒店附近的地图,勾出了那两个地方,告诉我们怎么去,然后又说新咖啡的票她可以帮忙确认,这样我们就不用自己跑了,明天新咖啡的大巴会直接来酒店接我们(知道为啥我推荐新咖啡了吧,大公司就是有好处啊)。

再次感谢过接待员MM后,我们在酒店租了两辆自行车(每辆1美元/天),直接骑车去巴士公司。巴士公司办公室离得不远,很快就到了,并且这次也没有太多波折,虽然那两个工作人员态度很冷淡,但还是很快给我们确认了车票,告诉我们第二天下午17:30到办公室搭车。

至此,要操心的事全部搞定,可以悠闲的开始我们的会安之旅~

会安古镇


确认完车票,看看时间还早,我和同学决定骑车到处转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时是下午最热的时候,一路骑过去路上的人都不多,小街小巷里很安静,两边的人家的院子里都种了很多花,很有午后悠闲的气息,我们俩一路骑到一条死路才决定回头。
调头啦~小广告无国界
回酒店休息片刻,临近傍晚,日头已经没那么毒辣,可以出发去古镇看看,顺便吃晚饭了~同学的妈妈虽然已经不吐了,但还是要卧床休息,所以只好我们几个出去帮她带点儿吃的回来了。

从Hai Au Hotel出发走上5分钟就能到古镇区域,凭良心说,其实所有的古镇(阳朔、周庄之类)都有相同的味道,但我们去会安的时候大概是旅游淡季,街上难得的清净,只有在穿过市场的时候感觉人比较多。

古镇的街道法式建筑较多,比较有本地特色的就是挂了很多灯笼,另外有很多汪星人出没。街上的一些店可以定做奥黛,24小时内可以取货,来旅游的人有兴趣的话完全可以做一套带走。


法式建筑加灯笼

河边
夜幕降临之后街上的人似乎多了起来,街上的灯笼也开始亮了,灯笼是会安的特色哦~古镇里面有中华会馆福建会馆潮州会馆等一系列会馆,我们都没进去……

拍照时我站的位置叫日本桥,是一个比较出名的景点,但素我木有拍它~
卖灯笼的店,数一下有几个灯笼?
PS. 我们在游荡找吃的过程中,竟然又意外的碰上了在顺化车站一起等车的两个老外~

晚饭又是随便找了家解决的,味道还可以,消费475K,就是不太懂英文,最后叫他们打包米饭的时候费了半天劲。另外会安的特色菜是炸云吞和白玫瑰,一定要尝尝~

白玫瑰
这个叫白玫瑰(已经被吃了一半)
另外还在街边吃到了好吃的豆腐花,貌似是加姜糖水的~每碗10K。

(回酒店送饭,路过餐厅时问工作人员要了点盐,话说我要salt这么奇怪偏门的东西工作人员居然都立刻听懂了,好感动……)

美森谷地 My Son


(这个谷地的名字很令人吐槽啊,为什么要写成“My Son”啊,我儿子和这谷地有啥关系,再说它的发音明明就更接近“me son”好吗?)

美森谷地离市区较远,所以我们选择跟团去。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以后就在门口等着新咖啡的大巴,越南的Open Bus总的来说还算不错,只要之前确认了车票就一定会等着你上车,是不会把人丢下不管的,但弊端就是如果有人没有准时在酒店门口出现,就会让一整车的人等着,所以晚点也算正常……

这次跟的是一个英文团,车上有一个小孩大概是被虫子之类的东西咬了,妈妈们拿出了一瓶风油精给他用,小孩的妈妈觉得很神奇,问哪儿能买到,我只好说这是在中国买的,然后把那瓶风油精送给他们了……话说欧美国家的人好像对东南亚的这类XX油都很感兴趣的样子。

到了美森谷地,导游说由于一个个排队去买门票要花比较长时间,他有一个Good Idea,就是大家把钱给他,他统一买,然后收了我们每人100K,也没给我们票……有点怀疑是不是提高了一部分票价权当小费了。

美森谷地里面主要看的是占婆族的遗址,有挖出来的寺庙、塔之类的建筑,砖块之间没有用任何粘合剂,但仍然保持了上千年。

这是其中最大的一个遗址

有人拍照,总算看起来像旅游景点了

古代图腾都是生殖崇拜,这块石头象征女性,上面本来还应该有一段柱子象征男性
参观完谷地,返回的时候先坐车,到了一个码头后换乘船回会安,船上供应法棍和一小碟美味的果酱(这个果酱的味道我们都觉得很熟悉,就是想不起来是什么),途中经过一个小渔村,下来参观购物……

这家是卖木雕的,左边那个女子张望的方向有一只喵星人
参观完回会安大概是下午两三点,在古镇上吃顿简餐,包含蛋炒饭青菜香蕉和一碗汤,结束快乐的旅程~

最后,酒店Check out的时候前台看着我有点疑惑的问了一句:Can you speak Vietnamese? 这……我看起来这么像越南人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