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7, 2013

越南越美 - 芽庄

芽庄 Nha Trang

芽庄的wiki页面

芽庄也是一个很漂亮的沿海城市,由于在安排行程时我们计划在芽庄和美奈之间选一个地方待一整天,最后选择了美奈,因此我们仅在芽庄停留了几个小时,就直接搭车去大叻了,对芽庄的印象仅仅是沿海滩走的一段路。

地图上只标出了我对芽庄印象最深的一个地方——早上喝到美味咖啡的地方~

从会安到芽庄


会安到芽庄的路程长度仅次于河内到岘港,所以这段路我们选择了晚上的Sleeping Bus。

在会安确认Open Bus票的时候很顺利,去搭车的时候却很纠结,到了巴士公司办公室,到点后一个人骑着摩托车过来,让我们跟他走,去另一个地方搭车,于是……

大包小包走过一条街
大家就跟着他走了……一整条街
一大群人拖着大包小包走跟着走过一条街才到了巴士站点(PS. 把照片中那个黑肤色的男子误认成我的某猪真是不可饶恕)。

在巴士公司办公室的时候遇上一个泰国来越南做生意的女子,在中国也有生意往来,会说越南语和中文,性格很直爽,跟我们聊了很久,拖着行李走了半天到巴士站点后,她把巴士公司的人骂了一顿,说我买了你的票你就给提供这种服务?我们纷纷表示骂得好~

上车躺下,车开了一段又停了,又上来一批老外,我正诧异车上已经没位置了怎么坐的时候,看到新上来那批人被安排到过道坐下了……这……不过看上去那些老外好像很习惯的样子,没抱怨就很开心的坐下了……车继续开了一段,又停下了,没人上车,从窗口看出去好像是停在了一条路的旁边,等到天边最后一缕阳光消失时才开上路继续前进,这……是超载的节奏吧!

一路迷迷糊糊半梦半醒,待到天色发白,掏出手机定位了一下,已经接近芽庄了~

清晨有小雨
车终于安全停在芽庄的巴士公司办公室前,但巴士公司还木有开门!我们只好先去找地方吃早饭,暂且不提。

吃饱喝足回来,办公室开门,进去问,说Open Bus车票要提前一天确认,当天去大叻的车已经没位置了,如果我们要去需要每人加5美元,找别的车送我们过去。我们犹豫了一阵子,又去找了新咖啡,也是没位置,只好答应每人再加5美元。后来发现他们所谓的“找别的车”其实就是本地人坐的芽庄和大叻之间往返的小巴,他们只是找了辆车送我们到巴士车站而已……价格倒也差不多就是5美元。

在芽庄游荡


时间短,我们大概只在芽庄游荡了一两个小时,不过也遇上了好吃的食物和美丽的海滩~

食物

首先是早餐,由于我们到的太早,肯德基都没有开门(PS. 后来开门了,我们想进去上厕所,去了两个人以后,大概由于我们没在里面消费,服务员把卫生间的灯给关掉了!我一直以为肯德基麦当劳是世界上最好的厕所的……),我们只好另寻地方觅食,在巴士公司办公室到肯德基路上的转角发现一家已经开始营业的店,就进去了。店名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是在地图上那个转角,看上去比较高级的样子,相对早餐来说,消费也不算便宜,6个人花了422K,包括6碗粉和4杯(还是5杯?记不清了)咖啡。粉好不好吃我完全不记得了,但是他家的冰黑咖啡,真的是我在越南喝到的最香的一杯,没有之一!本来我妈都没打算要喝咖啡的,在尝了我那杯咖啡之后都忍不住又点了一杯~同学好像要了一杯卡布其诺还是什么,反正大家一致觉得黑咖啡比较好喝。

(在越南喝到最美味的一杯咖啡……的照片拍糊掉了,不上了)

然后是我们快上车前,在肯德基门口买的现榨果汁,看着那个人拿着橙子和百香果挤的汁,加了糖,但完全没加水,一杯下来满满的果汁,才20K越南盾,很好喝~

海滩

到芽庄的当日天气不错(意思是:阴有小雨,天气不热),大巴公司办公室离海滩不远,我们刚好可以很自在的在海边转转。

看着就很舒服的海边
芽庄的海滩看上去不比岘港的逊色,不过我穿着球鞋,就没去凑热闹去海边玩水。听同学说这边的沙滩好像比岘港的坡度要大一些,下水之后马上就会觉得比较深,不像岘港沙滩那样缓缓的延伸进海里很长。

其实芽庄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啊~四岛游啦~泥浴啦~但是我们木有时间去T_T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补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