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2, 2013

越南越美 - 出发,河内!

出发!

买好火车票,8月6日,一行6人从南宁出发啦~

发车时间是下午18:20,到达河内时间是当地时间第二天早上不到5点(越南时区为+7区)。别以为买了软卧车票就能舒舒服服的一觉睡过去,过境时要拿着行李下车两次,广西凭祥站下车一次,越南同登站下车一次。话说这应该是我惟一一次感觉到国内铁路工作人员好处的经历——在凭祥下车前有人来收护照,下车过完边检上车,列车员又一个个把护照发回我们手里;在同登下车时要自己下车把护照交到窗口,检查完毕后在车站大厅听越南的边检用奇怪的发音一个个读护照上的名字,大家围成一圈,听到自己名字时把护照领回来。

越南同登车站
在同登站等着领护照要花上一段时间,可以在站内用人民币换点越南盾。

再上车,可以再睡上几个小时,天还未亮,火车就到河内了。

河内 Ha Noi

河内的wiki页面

河内是越南的首都,但前两个月跟团来过越南的老妈表示没什么好玩的,所以我们只把河内当成一个中转站,当天下午14:10的飞机飞岘港,因此逗留时间不长,只去了还剑湖(Hoan Kiem Lake)和巴亭广场(Ba Dinh Square)。

火车站、景点及新咖啡办公室地图戳这里

The Sinh Tourist 


在火车上碰到一个在被外派到河内工作了一段时间的中国人,聊了一路,免费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信息,下了火车,他很好心的带我们一起上了公交,帮我们出了公交车票的钱,告诉我们在哪站下车。在公交车站附近又碰上一群从福建来越南自由行的人,看到有人免费指路,就很开心的跟着我们一路坐公交到了还剑湖附近。

下了公交,分不清东南西北,这时就该Google Maps出场了~掏出手机,定位,然后……嗯,我们还是找个人问问比较靠谱……此时天已经亮了,晨练的人很多,先随便抓了个大爷,结果他看不清手机上的字……在四处寻找下一个目标时,晨练的略懂英文的路人甲看我们好像在找路的样子,主动上前问我们要去哪儿,给他看了手机地图上的还剑湖,他很热心的把我们带到路口,告诉我们沿某条路一直走就到了!

谢过路人甲,我们和那群福建人就朝着还剑湖进发了。路上得知她们要在河内住一晚,并且要找新咖啡公司的车买车票。在手机上查了查新咖啡办公室的地点,就在还剑湖附近,虽然我们暂时没有车票的问题,但是后半程的路也需要买票,并且背着大包小包在河内转也很不方便,于是我们表示可以同去新咖啡,合适的话把票买了,把行李放在他们办公室,再轻装上阵逛河内。

出发前就听说河内山寨新咖啡的公司很多,我们也倍加小心,一路拒绝了一个上来拉客的号称是新咖啡代理的酒店老板,在街边吃了碗越南鸡肉粉(PS. 这碗粉的好吃程度可以在我们半个月内吃过的所有粉里面稳稳排进前3,并且才20K,很便宜),终于在Google Maps的带领下一路摸向新咖啡的办公地点——52, Luong Ngoc Quyen Street,Hoan Kiem District,Ha Noi City, Vietnam

看上去很像正牌是不是?

话说这一条小路上至少有六七家打着新咖啡旗号的店,我们从路口往里走,很小心的排除了前几家,当看到这一家的时候,觉得哇塞这个配色没错了!门牌上还写着52号!

回头再看的时候我觉得当时简直是疯了,这个大牌子哪里有新咖啡的标志了?哪里写着52号了?我们怎么就进去了呢?!之后在岘港我们差点被这个公司折磨死,待下篇再细说。

这里郑重提醒一下,新咖啡原来的名字是Sinh Cafe,现在改为The Sinh Tourist,在Luong Ngoc Quyen这条路上有很多打着新咖啡名号的门面,我们找到的这家就在正牌新咖啡的斜对面,建议各位先在路上逛逛,认清哪个是正牌再进去。上面地图上标的地点也不太精确,新咖啡办公室应该是在路北边,路南的门牌都是单号的,路北的门牌才是双号的。

不管怎么样,我们在这家山寨店买了从岘港开始到胡志明市的联程车票,每人40美元,也订了去机场的大巴,把行李放店里之后,就开始逛河内了~

还剑湖


既然到了还剑湖附近,自然第一个目的地就是还剑湖。

其实湖不大,风景还算可以,湖边看到若干对绕着湖慢跑的外国人,一个角落里有人放着欢快的音乐,一群人围着跳舞,几个路过的老外也忍不住加入。

绕湖半圈,发现一个喝咖啡的地方,坐下来喝杯咖啡,感受一下越南人民的悠闲生活。

湖边喝咖啡

巴亭广场 Ba Dinh Square


喝完咖啡,在Google Maps的指引下朝着巴亭广场前进,由于行进速度较慢,只在广场前面象征性的拍了几张照片,就收工往回走了。

PS. 广场旁边的公厕接受人民币付款,1元/人

只远观了一下
步行回山寨新咖啡办公室,出租车带我们到机场,搭上廉价航空捷星的航班,岘港~我们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