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03, 2009

挣扎着把palm当Blackberry来用

650到手已经一个多月了,虽然只是把它当成备用机来用,但是随着最近8800的频繁死机(现在基本上是安装/卸载软件需要重启的必死,不重启情况下两三天死一次),备用机也慢慢上升到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经历了两三次刷机,开始是装别人的软件包,现在只装自己需要的东西,目前算是暂时安定下来了,小小的汇报一下——

嗯,上图就是现在的待机屏幕。在众多launcher里面,我选择了neoLauncher,原因是——它用起来最接近BB(我怎么突然想起那个 对王小丫说你长得有点像杨澜的笑话)……嗯,其实我最喜欢的特性之一就是可以改运营商标志,就是左上角的“银河系漫游”~哈哈哈~还有,就是它的情景模式功能和快捷键功能很合我的胃口……要知道650几乎没有“情景模式”一说,当然头上的静音切换开关很方便,可是我还要求“户外”、“震动”、“完全安静没有震动”等等,最好是还有BB的exception(话说比较新版本的ROM的exception功能实在是很赞,不仅电话,短信都可以单独处理)……虽然neoLauncher不能实现exception,不过也大致够了,可以一键切换,就凑合用吧!然后快捷键……长按进入程序,在图标右上角有个字母提示,可能有人问为什么Contact是A不是C,Memo是D不是M,因为……因为BB里面是Address Book和NotePad啊!!A和D是默认快捷键……所以……本着要把palm当BB用的精神,我把快捷键也设成一致的了……

然后是常用软件——

  • hi-launcher
  • 用来弹出一个类似Windows开始菜单的东西,可以快速启动程序……我这么解释资深胖友会不会很怒……但是对我来说就是如此……

  • Butler
  • 呃,和palm上面的很多软件一样,它也没有单一的功能,主要用途有:控制led指示灯,锁键盘(澄清一下,palm是可以自动锁键盘的,我主要用这个丰富一下解锁的时候屏幕显示的内容:时间、天气预报等,顺便可以模拟一下iPhone的slide to unlock,虽然说很山寨),闹钟。

  • 掌易
  • 中文输入法。不多说,palm的一大优势,BB最经常被攻击的地方。

  • 梅花
  • 在BB上也用的输入法(应该叫点讯),主要是能在java程序中使用,所以留着备用。

  • 号码通
  • 来电显示归属地的。国产,免费,相当赞。BB上面有PhoneAssist(售价好像是15元)和CallAssist(免费)。

  • 通讯录助手和拨号盘
  • 增强联系人中文查找的软件。狂赞!至少8800在这方面远远的被拉下,按下名字首字母可以直接在拨号界面和通讯录里面查找对应的联系人,什么在名字前面加字母这种白痴方法可以去死了~据说BB的4.6以上ROM有此功能,我目前还没机会体验……没米啊……

  • VolumeCare
  • 调节palm听筒音量。因为它本身的音量调到最大有时候还是嫌小。

  • 掌上农历
  • 呃,还用解释么?连BB平台上面都有若干个这类软件……中国特色。

  • 区号查询
  • 邮编和区号的查询软件。我好像很无聊……这个和上面的农历都是xrh的作品(一直对这个作者名字缩写情有独钟~哈哈哈)。

  • Card Reader
  • 将palm当成U盘用,当然前提是你得有SD卡插在里面。启动后电脑上会找到一个U盘,可以直接往SD卡上读写文件了。嗯,自从出现那个可以恢复BB的U盘功能的小程序以后,我的8800一直可以直接当U盘用~

  • AeroPlayer
  • mp3播放器……大概几百年都用不到,可是总要有吧……btw,8800的外放效果比palm强挺多。

  • vBook
  • 电子书软件。以前在BB上用Anyview,在palm上面看电子书要比BB上体验好……翻页的时候反应很快,可能是我的Anyview加了外挂字库的缘故……不过字体有点小……而用大字体的效果惨不忍睹,还没仔细研究palm上面字体的问题。

  • ZDic
  • 字典。优势是有数量众多的各种名目繁多的词典可以下载……BB上面我用的BBDict,直接联网查询。

  • RescoExplorer
  • 文件管理。呃,很有用的软件……BB上面的explorer虽然弱但至少也是有,palm……

  • RescoViewer
  • 看图软件。BB的媒体功能只是有点弱,palm是非常弱。

  • IBM java VM
  • 运行java软件必备。很讽刺,很多人说BB不过是一部基于java的机器,怎么好意思叫智能机,可是智能机反过来还是需要java虚拟机来运行一些东西……

  • QQ
  • 我也不晓得我装的是哪个版本……只知道不是java版,初步使用还蛮稳定,总的体验不错,最重要的是可以后台~~我觉得很神奇的说。

  • 4Cast
  • 天气预报。这个还是不错的,可以和butler的锁屏界面配合(话说我发现palm的软件们还是蛮团结友爱的)。

  • fetion
  • 基于1.0.17转的java版本,要先连接通wap网络,然后运行才能登录,不能后台,基本上属于半残。BB上面最新版本是基于1.0.18转的,稳定,流量小,在berrymail一干高人的努力下,在APN填CMNET的时候也可以正常连接,唉~要是我的8800争气点就好了。

  • ucweb
  • 浏览器。嗯,在BB上面用的是很舒服的opera……我也不知道为啥我在palm上面要装ucweb……

嗯,貌似基本上就这些了吧……基本上吧,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了,嗯,还差一个蓝牙传输软件暂时没找到合适的(饶了我吧,我要累死了,为啥实现这些基本功能那么辛苦)。

好了,写了这么多,我已经忍了半天了~终于可以开始抱怨了!!!!!

首先,为什么实现在BB上最基本的功能这么费劲……咦?这个论调很像maxthon之类的拥护者对Firefox的粉丝说的……好吧,这个暂且不提,我承认palm也可以像Firefox一样实现很多很酷并且没用的功能。

其次,那些整天说palm软件资源丰富的家伙们,你们数数这些软件里面,有没有十分之一是网络应用的(貌似这已经是我第n次愤怒的提出这个问题了)?!我企图找一个类似Instango的支持多IM的免费软件……未遂……网络应用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无所谓,对我来说是一场不大不小的灾难……不过这也是被黑莓惯出来的,在接触到黑莓之前,我几乎不知道GPRS为何物,不知道wap和net都是什么东西,现在虽然说也没有到手机不能上网就不能活的地步,不过至少也习惯于使用手机网络获取信息,在这方面BB的应用就算不是顶级的,至少也能把palm抛个几光年吧?(7系黑莓就算了,这里的讨论和你们基本无关……)

最后,我很疑惑的一点:各位用650的朋友,你们平时都怎么携带它呢……特别是夏天快到了……恕我驽钝,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把这么大一块砖头带出去,并且它还是一块比较娇贵的触摸屏……

最后的最后,向各位palm的软件作者致以最深刻的歉意……现在palm上的软件基本上都是XX版的……我实在是木有钱买你们的软件……原谅我吧,我会把攒下来的钱拿去——买下一台Blackberry的~~~~(瞬间被各位作者的眼神杀死)

update:在发布此文后若干个小时,8800再次刷机失败,提示数据连接错误啥的……我仿佛听到冥冥中有个声音说:放手让它去吧……so,我想出了88的尸体入一台87……唉,算了。

update2:在写完上面那句话不到半小时,我又顽强的把8800刷回去了……觉得自己简直是在鞭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