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5, 2009

时空幻境|Braid

趁着周末偷偷玩了一下游戏,叫做Braid,中文翻译成时空幻境。貌似得过独立游戏节的最佳设计奖,评价颇高,重要的是,有中文版本。

刚开始的时候以为只是一般的横版动作游戏,后来发现这个游戏有其过人之处——主角永远不会真正的死掉,因为我们可以逆转时间!按住shift键,时光倒流,人死可以复生……不过如果只是挂掉可以重来的话,修改器也可以做到嘛~Braid的特别之处在于,游戏里的很多机关需要利用时间倒流来破解……

……………………

呃,努力尝试了一下,发现还是没办法准确的描述……总之,虽然看似简单,但是机关设计都很巧妙,有时候可以说是出人意料,实际上玩起来还是颇费脑子的(我承认……有些地方实在是过不去了,找了攻略),能不能顺利通关,就看操控时间流逝的能力了……

当然,作为一款优秀的游戏,有一个很好的故事是必要的……游戏采用倒叙的方式,随着游戏的进展,你可以慢慢了解到到底发生了什么,贯穿游戏的音乐和文字都相当优美(好吧,其实那些文字我看得有些迷惑……是理工科的脑袋已经不会欣赏这些东西了还是它写得实在太小资了?),在看到最后结局的时候……实在是……太意外了……没想到时间倒流之后居然是这种效果……简直有点触目惊心。

实在忍不住又编辑了一遍帖子,上网找了一下,谁能想到这款游戏究竟是关于什么的?竟然是核武器!实在太晦涩了……

当然当然~作为一款优秀的游戏,更重要的是——要有隐藏结局~~~游戏中集齐8颗星星(怎么突然想到七龙珠)可以触发隐藏结局……不过,在我偷偷找了收集星星的方法以后,暂时是没什么兴趣了,因为——收集第一颗星星的方法是——让主人公呆呆的站上一个小时又四十五分钟!!!就为了等一朵以很慢的速度移动的云移到合适的位置上!我说的这个时间是真实的时间……你说一个人的心理要多阴暗,才会设计出这种机关……当然你也可以开着游戏然后去干点别的事,时间到了记得回来看看……

对了,最后提醒一下,玩游戏之前最好先看看readme文件,这个游戏是可以带参数启动的,参数可以控制是否以窗口模式运行、帧数以及画面质量等一些相关设定,还是很有用的。

欣赏一下游戏视频吧,vimeo的,嗯,你应该知道加载会用比较长的时间吧?


最后的最后,记得看一下制作群

誰見到過風?

你沒有,我也沒有:

但當樹兒低下頭

便是風兒經過時。

---------正文结束的分割线---------

呃,再问一句,现在draft的Blogger发帖的时候在“标题”下面的“链接”一栏是用来干嘛的?知道了,是用来指定帖子标题指向地址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