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7, 2009

很华丽的TealOS

入手Palm 650已经几天了,不过还不想写和黑莓的对比啥的,今天来是贴视频滴!而视频的主角,其实也不是650,而是不久前发布的运行在650上面的名为Teal OS的软件。

之所以提到这个软件,就不得不说起Palm Pre——Palm公司沉寂了许久之后终于推出的新产品,其亮点不在硬件配置,而在于它搭载的被传得神乎其神的Web OS操作系统。不过……呃,说实话,目前为止,我对所谓的Web OS即没太大兴趣也不十分了解,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先看看Pre的操作视频(前面一大堆硬件介绍可以跳过去,终于开始操作手机大概出现在4分50秒的位置,而和Teal OS比较有关的部分大概在9分钟之后出现)——


好了,然后,看看我今天录的一小段650操作视频,前面那一段白乎乎的界面是系统本身的launcher,点击右下角的TealOS图标以后(貌似里面有室友看电影的背景声音)——

From palm入手

呃,其实这个视频看上去比较像我被那个触摸屏弄得很无奈……本来想传一段操作比较正常的视频的,不过一方面因为懒,录了两次都是比较傻呼呼的效果(第一次还在半途忍无可忍,把手机翻过来去拿那只触控笔);另一方面……这个TealOS说到底也只是一个外壳而已,650和Pre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反正那个触摸屏用起来其实真的挺不爽的,一不小心屏幕上的东西就到处乱跑(每次我的爪子不动屏幕上的东西在乱跳的时候就是它失控的时候)……不过,想想看,650是一个只能运行单进程的机器耶!可是在Teal OS的作用下,看起来是不是好像可以跑多进程的?实在忍不住插一句,我觉得Palm的系统实在是很神奇,明明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单任务系统(咦?我刚才好像用的是“进程”,为啥现在变“任务”了……看来我果然是一个很不严谨的家伙),可是总有人想出各种方法让它看起来好像可以运行多任务(Hack/DA之类的东东,我还没弄明白),怪不得一台650在市场上撑了这么多年……

不过,现在又有一个问题,由于650是单任务系统,所以,它上面的程序似乎基本上没有“退出”这个选项,我每次都是直接跳回主界面,所以在用TealOS的时候……即使我真的是想退出程序,也只能先回到主界面,然后再用爪子把程序请出去……

PS. 话说为啥picasa相册里面的视频总提示currently not available?

2 条评论:

  1. 话说明明就有触摸笔为什么开始不用咧。。?

    回复删除
  2. @lyric: 因为~用爪子看起来比较帅气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