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01, 2009

palm 650初步感受

首先,它作为我的8800的备用机器,是完全合格的。倒不是说它有多稳定,而是它的速度很快——系统速度快,重启速度快,刷机速度快。昨天晚上8800又白屏,遂刷之,顺手把650也刷了。结果发现650刷机真的是太快了!8800早早开始刷机,然后我才开始看650的刷机流程,然后一步步小心翼翼的跟着做,最后650刷好半天8800还在小沙漏状态……

 
很有喜感吧~palm已经刷完准备重启了~8800还在传数据

8过,除此之外,palm也不剩什么了……

嗯,反正Palm OS已死,我说两句650的坏话没人反对吧?

看到过一句话“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说palm难用”,我想说“作为一台移动设备,palm真的不太好用”……首先是键盘,用惯了8800,再看650的键盘……个人觉得根本谈不上有什么手感……虽然说,650上有梅花掌易巨硬等令人津津乐道的输入法,可是个人觉得这些输入法在650上面简直是浪费,并且,最重要的一点,别忘了,点讯输入法在今年已经全面登录Blackberry,只要是4.2以上ROM的全键盘机器都可以使用。在8800上面用点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的话,就是“行云流水”!上屏速度快,加上8800定位准确反馈清晰的键盘~简直是享受~(实际上……为了证明这一点,我之前甚至企图在88上面打完这篇博文,只可惜,在基本完成后半天,它又白屏鸟……我还没备份……)并且,说到键盘,RIM公司真的是深谙此道,出色的键盘设计不仅仅体现在硬件上,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性——快捷键!不管是系统本身还是在其上运行的软件,大部分操作都有对应的快捷键,因此就算不使用滚轮或者滚球也可以很快的完成工作。而Palm……个人感觉它的设计有些过于依赖触摸屏了……虽然大多数操作用五维导向键也可以完成,但是效率不敢恭维。

既然说到输入法,就顺便说说软件吧!Palm最大优点,就是有远超BB不止一个数量级的软件!但是,这也是造成系统不稳定的一个诱因,貌似BB上的软件现在才刚刚开始有个别会发生一点点小冲突,并且这些冲突也不会影响到系统。另一方面,BB上的可用软件正在逐步增长中,而Palm,大概愿意为一个已经死去的操作系统设计或者更新软件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吧?还有一点……呃,其实不太想说……就是……至少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什么讨论破解BB收费软件的迹象……而Palm……咳咳,大家知道就好……简单的说就是目前BB软件氛围比Palm要好,并且国内也有很优秀的软件作者,相信在这一方面BB超越Palm并不是难事。并且其实现在BB上的软件已经基本能满足我的需求,Palm的软件虽然多,但是大多数我都用不着。

最后,嗯,说一下我使用最多的短信……Palm没有回执(有个国内的收费软可以实现,售价¥26),BB只能显示接收时间(而不是发送时间)……还有,两者都是聊天式的界面,Palm的更接近一般IM工具,可是……个人感觉BB的短信管理更优秀(不过也可能是适应问题,刚开始用BB的时候觉得收件箱发件箱都不分简直是不可思议,现在用久了怎么看怎么顺眼,搜索功能也很强大)。

写得好累……还没什么逻辑……简单总结一下:Palm是带电话功能的PDA,BB是智能手机。

1 条评论:

  1. 亚~~后面是傻乎乎的字耶~~~

    下午不想上班 呜呜呜 我好恶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