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31, 2006

尝试Ubuntu中

这两天在虚拟机上装了Ubuntu Linux,正在习惯中……不过在Ubuntu中默认的浏览器是就是FireFox,呵呵,开心!幸好Blogger支持FireFox,不像笨徒弟的blog,哈哈。现在就是在用Ubuntu写blog哦!

话说回来,在VM上跑还是很辛苦的(安装的时候就无故死机了两次,第三次才装上),现在跑起来也还是卡卡的。有点像笨徒弟的本本跑XP的感觉。说彻底转移到Linux上,至少现在是不现实的,说到底我也还是一个俗人,游戏还得玩吧,老师的ppt格式的课件,doc格式的资料还得看吧(等着那天微软宣布Office系列支持OpenOffice格式……)并且这两天也发现Ubuntu的下载速度不容乐观,于是又想起了迅雷……就算退一步,Linux下的编程还是不太习惯,前阵子重装系统后没装VC,估计最后还是少不了补装上。虽然整天在抱怨Windows,但是被微软惯得太久了,要一下子离开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突然想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我发现有些软件居然在XP和Linux下都装有,像FireFox,OpenOffice,Ubuntu里面是安装的时候自带的,XP下的却是我之前自己装的。FireFox不用说,优秀的开源浏览器,装了也很正常。可是OpenOffice就有些巧合了,重装系统之后,自然要装Office,当然,对于一个正常的Window用户来说,自然会选择MS Office。问题就是,我,在装Office时居然忘了装PowerPoint,然后某天晚上要打开某个ppt文件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错误,赶紧补救,谁知道那张Office2003的盘很不争气的在我可爱的Benq光驱里吱嘎吱嘎响了半天,最后提示了一个无法复制某文件的错误,于是我只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安装进度条刷的一下退了回去……真是气人。想了一下,首先想到的是金山的WPS 2005,去年的时候看到过报道,说是完全和MS Office兼容,并且在网上提供下载,文件体积也不大(支持一下国产软件啦)。不过,当时我正好面临另一个严峻的问题——网费用完了,上不了网。再回忆了一下,想起来以前曾经下过一套OpenOffice试用过,安装文件还没删。这种情况下,也只好……(补充一点:后来还是下了一套WPS,不到20M,比那个华丽的WMP11还要小,并且和MS Office的兼容性果然很好,用OpenOffice打开Office的文档虽然有时候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是在ppt中有时会看到中文的字有堆在一起的情况,word文档稍微复杂一点版面基本就错乱了——不过我坚持认为这是微软的错: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