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8, 2006

耶稣……

昨天上午临近吃饭时间,突然有两个人很客气地敲开宿舍的门,很客气地问我们能不能给她们几分钟时间来让我们了解一下基督教。由于那两个人看上去还是很有诚意的,再说离吃饭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让她们开始传教,但结果是……

(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老大,人要吃饭的耶,你们不累啊?)

看上去她们好像确实不累的样子,非常不厌其烦的反复告诉我们神爱我们,耶稣爱我们。但是,她们绝对想不到在讲了那么久以后,我愚钝的大脑最终把耶稣理解成了如下这样一个东西:

我们(凡人们)在使用国内的网络,而神所在的服务器位于国外(类似blogspot.com ),我们由于某种原因(可能是GFW,她们告诉我那个叫sin,原罪)无法访问到神所在的服务器,因此无法与神交流。而耶稣,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代理服务器,通过他,我们可以和神沟通!听起来很不错耶!不过……好像和那两个人的原意有点不太一样……

下午的时候,同寝的人告诉我,看到那两个人还在其它寝室继续传教……真是佩服她们的精神,可是……跑到一个工科大学的学生宿舍来传播基督教?难度太大了一点吧?

不过这两人的长篇大论让我突然想到“科学发展的终点是哲学,哲学发展的终点是宗教”,还有“Science without religion is lame, religion without science is blind”,至于这两句话的出处……呵呵,自己找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