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29, 2006

好大的雨……

下午,临近晚饭时间,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于是决定去买盒饭(因为比较近)。可是没想到还没出宿舍的大门就发现雨比想象中还要大,宿舍门口前段时间修下水管道不知何故挖成了一个积水的池塘的样子,现在真的成了一个小池塘……犹豫了一下,似乎要出去比较困难,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先等等再说。

等了五分钟,似乎雨小了,我跳跳跳,踩着下水道的盖子跳过宿舍门前的小池塘,路上的积水似乎不是很多,可是……路两边的积水就……步行街两旁好像成了两条小河,刚好还是一个大坡,水哗啦啦的往下冲,真是壮观。要想去黑店买盒饭的话,似乎是必须想办法跨过路旁那条小河才行哦,有难度……估计要跳过去的话多半会一脚踏进泥水里……只好继续往上走,去食堂吧。等等,没带饭卡!只好去超市买拌饭了。这时候看路两旁的行人走路……哈哈哈哈哈哈,都像袋鼠一样跳跳跳,跳过水沟水坑,还见到有一人一下跳到了树底下稍微高一点的土堆上,抱着树干准备再跳到另一边去……好玩好玩。不过再往上走走我就笑不出来了……@!#$%^&……路两旁都是水,不管去哪里,我都注定也要跳过路边的那条泥水河,并且虽然超市地势比较高,可是路旁的水流还是丝毫没有减弱的样子……好不容易看到有某个地方不知是谁在水流里放了两块砖头,几个人踩着跳了过去,赶紧过去,我跳,我跳……鞋子里还是进了一点水。

买完拌饭出来,雨居然已经差不多停了,路旁的水流似乎一下从黄河变成了小溪,一路走回去,刚才那种“一条大河向东流”的景观已经消失了。嗯,看来排水系统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比南宁强……回到宿舍门口,池塘似乎已经消失了,至少不用再跳回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