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1, 2009

8800深度解拆全记录

本篇日志有大量图片(26P),欢迎点击查看大图~

我曾经说过,要是我的8800再死机,就把它拆了看看里面是什么货色,好吧,今晚,它在我眼皮底下,一道红光……

像我这种言出必行的人,当然是——拿起螺丝刀,上~~

卸下螺丝

后盖上的四颗螺丝卸掉以后,开始卸旁边两条银色塑料,用指甲往缝隙里面抠一下,从下往上,很容易就会下来。

 
天啊,好多灰

卸下两边的塑料条以后,后盖差不多也就分离了,比较不好办的是与顶端连接的位置,最好是用工具插到缝里面辅助一下……不过在我找了半天曾经有过的一个小起子未遂以后,只好用最暴力的方法——手别抖,稳稳的把后盖以顶端卡口为轴往上掀,“咔”的一声过后,如果后盖还没坏掉的话,那它肯定已经下来了~

  
后端已经分离

 
看一下前端卡口的构造(嘿嘿,不好意思指纹痕迹重了一点)

  
就是沿如图这个方向掀下来滴

然后继续拆下两个螺丝~

  
这个大喇叭看起来颇有山寨气质

  
卸下脑袋上的螺丝

拆下螺丝以后,正面那块就可以脱离了——

  
键盘分离

  
嗯,就是这样的

然后继续拆背面的下一层,这一层主要靠几个卡扣固定,有小起子的话撬一下就能撬开,没有的话……继续用指甲吧~注意现在屏幕已经完全暴露了,小心避免划伤和沾上难擦除的东西。

 
侧面上方卡扣

 
侧面下方卡扣

  
脑袋上的两个卡扣

正准备掀下来的时候,发现忘了把下巴那一小块卸下来。这一块直接用匀力气往外拔就行,没有特别的地方。

  
往外拔就是,别害怕

然后是那条飞线,其实我根本没怎么主动的去拆它……轻轻一碰就下来了,安回去的时候直接往上套,然后用力稍微按一下旁边的金属片就好了(靠……太不负责了)

  
我真的没动它,它自己下来的……

拆下来以后就变成这样了——

  
并排放一起

现在主板已经差不多都下来了,这个也是稍微用力就能下来,没有卡扣,不过有两个地方和前面的有电路上的连接,看别人的拆机的教程也提出来了,装回去的时候要注意,要是没装紧会黑屏滴~后面有图说明安装方法~

  
主板已经有分离的趋势了

拆下来~靠……后面那些金属盖的颜色全部是黄的……难不成全部都换过。

  
红线圈出的地方原来是连接在一起的

安装的时候,翻到正面,应该可以看到没接上的地方,一处在头顶上很明显——

  
沿箭头方向把那块没接上的排线按回去,会听到沉闷的咔哒一声

另外一处在中间位置——

  
按紧红线框出的位置,也会听到咔哒一声

全部拆完了~键盘和轨迹球没啥趣味,不拆了。

  
全部放一起

  
翻过来

好了~开始装回去……

  
装电池~依旧是jvm error错误

  
听筒的网上面好多灰

  
喜刷刷~

  
刷机无聊,来个berry熊

 
大功告成!所有工具集合!

看到了吧~只要一把T6螺丝刀 + 指甲,就可以拆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