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22, 2009

杂谈 SAT, MAR 21, 2009

今天在几个智能机论坛随便翻看帖子,果然各个平台之间的争论是永恒的话题。每个品牌的fans都不遗余力的为自己喜爱的东西辩解,特别是palm、blackberry、iphone这一类死忠粉丝都多少有点偏执的品牌,掐起来毫不留情面。于是又想起浏览器之争…说起来真是各有各的道理,看起来好像谁都对…

其实,每次看到这一类争论,我也总会忍不住想为自己钟爱的东东说上几句,不过大多数时候都强忍了下来。因为心里明白这类口水仗基本上都是没什么意义的,最后的结果,完全取决于这场战争发生的大环境——到底是在palm论坛呢还是在bb论坛(当然如果在CB……呵呵,不用看都知道那些人会说啥)

从很早之前我就开始觉得,每个人适合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这也是我很少向别人推荐firefox或者blackberry的原因。对于一般的朋友,如果问我哪个浏览器好,尽管平时我对ie颇有不满,在这种情况下多半还是会推荐tw,其次是opera,最后才是firefox……曾经有人跟我说过,整天折腾这些东西,但是身边的人都对此不感兴趣,没有共同话题,想想也是一件很郁闷的事。但是对我来说,我最害怕的不是他们不感兴趣,而是他们产生误解——尽管自己觉得很好用,但心里也清楚,如果不是喜欢折腾的人,新上手,在习惯的力量下,很容易觉得这不好那不好,抱怨一番后又回到原来的阵营,并且从此敬而远之,这才是最令人伤心的——啊,等等,不对,敬而远之其实算比较好的结果,最悲惨的情况下,从此以后每次他们再听人提到你推荐过的东西,就一副鄙视的表情把它狠狠踩到脚底下发表一番它如何如何不好的评论,最后还要在被他们批判得遍体鳞伤的尸体上吐上一口唾沫,扬长而去(笑,这也太夸张了)。

所以有时候也觉得很无奈,明明自己觉得是好东西,却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说服力,小心翼翼的不敢拿出来推荐给别人,别人问起的时候,尴尬的笑笑说不出个所以然(你试试别人问你firefox哪里好的时候,你说支持w3c标准、扩展灵活方便强大,看看对方是什么表情;如果说速度快、安全性高,未免又有点不妥——等哪天人家发现opera和chrome感觉好像更快一些,或者发现国内网银ff用不了,回来质问你的时候,你又做何说法?),最后的结果,大概就只能在博客上唠唠叨叨自言自语,希望偶尔路过一个同道中人,能博会心一笑,仅此而已。

以上,本来是想昨晚写完的,无奈刚写了个头,寝室有人聊天聊甚high,思路被打断……今早在床上窝着总算打完这篇东东,凑合看吧。

Send via Blackberry 88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