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04, 2006

IE的灵异现象

作为一个FireFox的忠实用户,有时候还是会遇到一些比较郁闷的事,比如——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IE居然变得不太正常了……

某年某月某日的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由于开了一大堆大型的程序,于是在我决定启动一个浏览器的时候,考虑再三,我的鼠标还是指向了The World……随着鼠标轻轻按下,The World的主窗体静静的弹出,IE的默认主页是微软的live,但是在标签页上的小圈旋转了几圈后,我看到了久违的“网页暂时无法显示”(银河在上,Firefox里绝对看不到这种东西)。虽然已经很久不见了,但我还是知道这行字是什么意思的,于是我镇定自若的把鼠标移到“刷新”的按钮上,轻轻一点——“网页无法显示”!喂,有没有搞错,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微软搞什么嘛,算了算了,反正live搜索我也从来不用,移到地址栏,熟练的在键盘上敲出“www.google.com”,潇洒的一按回车,哼哼,让微软看看Google的效率!嗯??又是“网页无法显示”?难道……该死,最近怎么总被封IP……只好百度了——“网页无法显示”……

这下我才意识到事情似乎不太对……顺手关了The World,打开Maxthon,输入Google的网址,嗨,这下上去了!好了,估计The World什么地方出问题了,改天再下一个好了!

嗯,要知道,如果一个人平时根本不用IE内核的浏览器的话,那他估计是很难记住IE出了什么问题的……于是,在那天晚上之后,我把可怜的The World扔到一边,继续用我的FF。直到某一天,我似乎良心发现,整理硬盘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还有一个有问题的浏览器呆在某个角落,于是马上连上网,下了一个新的The World,可是……网页还是打不开……怎么办呢?我以难得一见的高效在半分种内确定了解决方案——继续用FF!反正有得用就行,大不了用Maxthon,都一样~呵呵呵!问题解决,皆大欢喜(我承认这是一个很不负责的解决方法)!

又过了几天,开Kugoo下歌的时候,突然发现Kugoo内置浏览器打不开Kugoo的网页了,不过,想到这个浏览器平时就老出问题,没事就卡,我也没放心上……

有过了几天,想到那个废弃的浏览器和有问题的Kugoo的网页……Kugoo内置的浏览器应该也是IE内核的吧……这个这个……难道……我的IE不会挂掉了吧?本着小心求证的原则,我决定启动一下沉睡已久的IE……真是一个艰难的任务……开始菜单里根本没有,又要去硬盘里翻……庞大的IE总算启动了——“网页无法显示”!哦~它果然挂掉了!

虽然吧,IE挂掉和我基本上一点关系都没有,但它挂掉的原因总令我不太放心:病毒?流氓软件劫持?为什么Maxthon还能用呢?总之,先检查一下系统吧!

——启动项,无异常

——进程,无异常

——Internet设置,无异常

——host文件……这个这个显然不会有问题……要不FF也得挂掉

奇怪了……找出HijackThis,分析了一下,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到底怎么回事呢?疑惑……上网下了一个360安全卫士(我以前可是从来不屑用这些软件的,呜呜),扫描了一下,59个安全漏洞,嗯,不奇怪不奇怪,瑞星也提醒过我,只不过重装系统后就懒得管它了,下载补丁太慢了。扫描一下流氓软件,啊??居然有三个……哦,是残留的……两个雅虎出品,一个千橡的,清了它!剩下的扫描结果和HijackThis的没什么区别……上网查了一下,又下了一个黄山IE修复什么的,这回更过份——启动后扫描,没看到结果,只有一个修复的按钮,按下去,刷的一下关掉了FF,然后弹出对话框“病毒已清除”,需要重启,重启以后,一看屏幕右下角,杀毒软件AntiVir不见了,进msconfig,果然,AntiVir的启动项已经被清理了……没什么好说的,立马卸了它。然后出现一个比较好笑的情况,再运行360安全卫士,发现IE的某些选项被锁定(不能更改首页什么的),危险级别定为“高”……估计黄山把IE修复后顺便把它觉得危险的地方都封死了……

忙了半天,几乎一无所获……冷静冷静,仔细想想……最近干了什么……为什么同是IE内核,Maxthon一切正常,The World 和 IE 却挂掉了?思考ing… …… ……… ………… ……………………等等,前两天……为了上wiki,启用了……难道是……从硬盘中翻出那个软件,运行……IE启动,输入网址,果然正常,看来浏览器没坏!关掉门,选择“同时关闭浏览器”,退出……再打开The World,一切又正常了!难道是上次没正常退出导致的?天啊~~居然会有这种事……看来还是乖乖当好孩子比较安全……不过现在还是不知道为什么Maxthon居然完全不受影响,或者说,为什么The world会受影响?看来这两个浏览器的设计还是有些比较本质的不同……

3 条评论:

  1. hehe看到你这个标题我就知道应该是怎么回事了。。自从我当了次被袋鼠教唆的坏孩子之后,我的电脑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啦啦啦,显然我的排错过程没有你这么麻烦,嘿嘿。。不过最近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开机之后小红伞是关闭的,可是当我点了"active"按钮的时候,它忙乱一会,又告诉我不能再启动一遍..此时小红伞才真正开启...嗯 可是查不出病毒的说。

    回复删除
  2. 基地的续集1-1我看完啦~啥时候有空过来取HO~
    还有三毛1和时间机器,HOHO..
    看来去了趟姑姑家不仅仅是吃肉去啦~奶奶做的排骨真好吃,嘿嘿,水果蛋糕也很8错~
    啦啦啦~~

    回复删除
  3. 发现我现在看什么并行数据库之类的又不大习惯了,眼前总是浮现出昨天或者前天这个时候大航海的景象,嘿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