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8, 2006

NotePad2

这两天研究Blogger的模版,采用的是xml的格式,于是,我再一次感觉到了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的不足……在没有语法加亮的情况下,看这类文件简直不是人干的事……

平时我用的文本编辑器是EditPad Lite,一款免费的软件,虽然它的多页面、自动缩进等功能非常好用,但是没有语法加亮现在却让我觉得非常不便。

上网想找一个替代品,看到一篇把记事本扔掉!五款专业文本编辑器横评的文章,看了一下,其中UltraEdit-32和EditPlus这两款印象里面似乎是共享软件,我已经不想再用破解版的了。里面提到的最后一个Notpad2,似乎正好符合我的要求。上Google搜了一下,发现也是共享软件,先下载下来看看……咦?没有语法加亮?这么弱的东西还要我付费?并且界面似乎和文章里看到的不太一样,搜到的结果才一页,同时发现软件的名字其实是Notpad,后面跟了一个2.68的版本号。再仔细一看,Google提示:

您是不是要找: notepad2 (把你的鼠标拿开!那不是一个超链接!)

试着搜了一下,果然,那篇该死的文章把软件名写错了……找到notepad2的主页,立刻注意到页面上“free”的字样,再一看,源代码也提供下载~呵呵,好东西。这回下载下来的东西没错了,语法加亮,括号配对,自动缩进……功能非常强大,并且可以自定义的地方也很多,启动速度无可挑剔,中文支持良好(只要记得在菜单里改一下编码就可以方便的使用中文编辑了),绝对是记事本完美的替代品!

1 条评论:

  1. hiahia~下来试试~唉,刚才不小心用到了智能ABC..这"试试"俩字就死活打不出来了~后来又打"试一试"...似乎还是没有T_T。。不过总算折腾出来了~呵呵,总不能ctrl c、ctrl v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