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5, 2006

NotePad++ 开源文本编辑器(again)

最近似乎疯狂的找免费的开源的软件,前不久刚用了一个NotePad2,今天又了发现一个NotePad++,小试一下,初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最近在做网页,一直在用Dreamweaver,但是发现我似乎已经退化到只会改代码,不会使用可视化工具的程度了,Dreamweaver似乎只起了一个代码检查器的作用。

这回发现的Notepad++也具备语法加亮的功能,于NotePad2相比,还多了多标签浏览、自动换行(这东西有时候不好说到底是不是好事,不过Notepad++里面有非常方便的行号显示)等功能,并且,还可以非常方便的收缩/展开代码块(知道我在说什么吗?咳咳,就是类似<div>与</div>之间的部分那样的)。贴个图:

简单的说也就是一个方便的代码编辑器,推荐原因嘛……在NotePad++的网站上有这么一段:

對於你們這些不肯掏腰包的人,仍然可以以下列方式幫助Notepad++的開發:

  1. 翻譯Notepad++程式成你的母語。
  2. 翻譯Notepad++主網頁成你的母語。你可以下載Notepad++網頁來翻譯。
  3. 使用Notepad++沒有年齡限制:請告訴你家的阿嬤或是你三歲的囝仔Notepad++是如何好用,鼓勵他們下載並使用Notepad++。

所以……嘿嘿,凭良心说,这个东西还是很不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