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4, 2006

停电记

这学期似乎麻烦事不断,我可怜的小电脑(台式机,未配备UPS)已经被突然的断电折磨过好几次了。

这次,开始于该死的密码学实验,最后一个实验允许最多3人一组,我很幸运(……)的与某强人结成一组,其结果是——尽管看起来似乎离实验的最后截止日期还有那么一段时间,可是他已经不止一次的问我什么时候开始确定计划,什么时候我能把我那部分的内容整理完……(嗯,虽然比较不习惯,不过不得不承认这不是什么坏事)于是,在今早上完1、2节的课,返回寝室后,我破天荒地打开电脑,开始整理我的DES加密……

哦,这肯定有什么问题……难道封装错了……先用短的文本来试试……Your lips are smoother than vaseline对应的编码……“噼啪”!????黑屏了???或者是……停电了?没电费了?关掉电源,从凳子上跳起来,冲出去看了一下——走廊上的灯分明还亮着,可是电表们就完全没有读数了……

好吧,我也不是什么勤奋的人,这一点我一直不否认,既然停电了,那只好去觅食了!但是就在我准备出门的一刹那,灯又亮了……@#$%^*(!~& 不管,民以食为天,目标——食堂!觅食回来,打算继续写程序(大多数情况下,我看起来还像是那么一个勤奋的人,嘿嘿),可是,进了公寓,发现走廊上的应急灯居然亮起来了,这说明我们的公寓楼这下彻底没电了……一般来说,这类停电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于是,在我同组的那个人再次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把我的程序整理完的时候,我说——“晚上”。

午觉醒来,宿舍里仍是黑漆漆的,于是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我起来干什么呢?”似乎现在我们已经离不开电脑了……之前还会出去上自习,可是现在……呵呵,真的是猪一样的生活。算了,起来吧。刚好今天要换备品,反正也干不了别的事,换吧!换完,大概3点多,还是没什么事干……狐狸去洗衣服了(难得这么勤快,果然是停电了没什么事干),路过洗漱间(应该说刚出宿舍门),听到里面传来响亮的广播声——“……何不潇洒走一回~~~~……”,探头一看,果然是狐狸在用收音机扰民,怎么会放这么古老的歌。在寝室发了一会呆,狐狸又拎着收音机走进来(洗衣服的中场休息?),于是,躺在水獭的床上抱着浣熊听广播……哈尔滨的冬天天黑得早,四点多寝室里的光线已经很黯淡了,似乎好久没有这么无所事事的躺着用收音机这种古老的装置听音乐了……什么都干不了,就连看书似乎都不太可能……

四点半……外面灯火通明,街道上的灯光照在寝室的墙上,看起来似乎和晚上熄灯后也没什么不同,我敢说这时候对面的人看过来肯定觉得三公寓和鬼屋差不多。我的手机在我起床后不久,发了一条短信后,短响几声,就没电自动关机了,于是现在唯一的娱乐就是躺在床上听mp3。其实mp3现在也有没电的趋势,虽然是用7号充电电池,但是两块电池1块没电了,另一块似乎也随时有罢工的趋势,中午还想着来电后应该要充电了,唉~为什么这些设备们要同时没电呢?其实比起听mp3来,我更倾向于用它上面的那一圈LED灯来照明……E3的那个LED灯还是很亮的~最好是能看mp3里的电子书,只可惜换过几次歌后,我把电子书也都顺便删了,罪过罪过……只好继续听mp3,随手拿起一粒7号电池把玩,上面Energizer的字样即使在黑暗中也清晰可见。苦笑,没有电,居然会是这个样子。停水那段日子虽然比较难捱,但是除了不能洗澡不能洗衣服,似乎我们还不至于无事可做,但是如果全市停电一天……哦,光是想像就会觉得是百无聊赖的一天……嗯……真是一个慵懒的下午……

5点15,水獭归来,我和狐狸躺在床上,没吃晚饭,无所事事。聊了一会天,听说李东的课下午的课上了不到半小时就进行不下去了,他一厢情愿的想找同学“互动”似乎已没有收到什么效果,最后只好一拍两散,各奔东西(乱用成语ing)。

最后,三人决定出去觅食……觅食归来,Yeah~~~有电了!!回寝室后的第一件事——开电脑!……唉,我们已经无药可救了……

1 条评论:

  1. hiahia~~~快点换笔记本吧~~sigh~

    基地好看不?呜呜 好想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