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7, 2006

Second Foundation

呵呵,终于把第二基地看完了~

那些神秘的心理学家在这一部中走上舞台,开始扮演神秘的角色了,一路看过来,心理史学的作用在这部中显露的淋漓尽致。骡、叛逆者、首席发言者、各路间谍……为了寻找/隐藏谢顿提到的位于“银河另一端”的第二基地在宇宙尺度上谱写了一部精彩的太空史诗。

阿西莫夫这个老奸巨滑的家伙把第二基地的位置隐藏得很好,直到最后才肯告诉读者。不过在读到一半的时候大概可以猜测出第二基地在哪了,呵呵~看到各路人马不断的作出各种各样的推测,其间还参杂着第二基地的人为了隐藏自己位置而刻意制造的谎言,仿佛我看到是一部宇宙版的谍中谍,仿佛谍中谍就是一部地球版的第二基地。

最后,对这部书作个非正式无厘头超精简的评价——这是一本你读完后恨不得改学心理学专业并一直读到博士企图重现谢顿辉煌的书。(嗯,我承认我在写这篇blog的同时在看网不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