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18, 2009

一票难求

17号晚上8点车站出22号的车票。

7:15,到达车站,第一售票厅已经被完全封闭,只能在外面冷风中排队等候进入,而几列队伍中,省内车票的队是最长的。

站到队伍中不到5分钟,队伍的长度已经翻倍,一个警察拿着喇叭在维持秩序。

又站了若干分钟,某个维持秩序的警察突然拿着喇叭喊:买省内车票的到第二售票厅!

NND,我已经不记得最近一次跑步是什么时候了,随着人流跑到第二售票厅,在那里站了又不到5分钟,有一个维持秩序的警察过来大吼一声:买22号车票的到第一售票厅!

靠!

回到刚才的地方,队伍又长了好几倍。队伍最前端貌似有冲突……怕怕……

八点,终于开始往里面进了。8点20,进入售票厅,继续排队ing。

前面不断有人插入,貌似是相互之间都认识的票贩子。他们每次回头我都狠狠的瞪回去……其实现在有点后悔没问他们要电话号码……Orz

将近九点,终于到了售票窗口前面,只剩站票……

// ----------------------------------沉默的分割线-----------------------------------

18号上午6点半,起床。

7点10分,学校超市售票点,被告知一张票都木有了(包括站票)。

差5分钟8点,铁路局售票处门外,等待开门,前面也就七八个人。等待期间打另外两个售票点电话一直不通。

8点,进入售票处,等待那群人开始工作(哦,其实他们已经在工作了,只不过是在里面结账而不是在处理取票)。

8点半,终于打通一个票务电话,被告知只剩站票。

9点,终于有人开始处理取票的工作。

9点至大概9点半,被人挤压中……时间不明……若干人企图插队,被若干人斥责,还好我后面的人很好心的护着我没乱了队伍的顺序(其实有时候我不介意被人当成小孩子,哦活活);某个很彪悍的女人及其丈夫(疑似)冲到前面说着急要今天的票被告知没有,持续发飙ing,和工作人员冲突ing,丈夫(疑似)无故消失ed,彪悍女继续在前面耗着ing。

9点半左右,终于轮到我用CPU的时间片,不过因为资源不足再次被挂起(用正常的话说就是没有票)。等待退订金ing……

等待过程中那个彪悍女问我是不是在等她们找票,我说我退了,她扔过来一句“真TMD老实”,我心里回了一句“真TMD不老实”。

9点40左右,从售票处拿了一张100块出来……外面的雪更加大了……

// ===================================================

嗯,中午去洗澡,出来的时候碰到一个不认识的女生,说自己的饭卡没钱了,想借我的饭卡,用完给我送回寝室。想了一下答应了,并且没要她的证件。嗯,我宁愿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好孩子。

出门,碰到我们寝室一女生,说忘了带拖鞋,借了我的拖鞋。

回寝,上了会儿小网,睡觉。起来,寝室那个去洗澡的人回来了,说她进去才发现自己的饭卡没钱了,和另外一个女生共用的。

有人敲门,开门,是来还饭卡的,还告诉我另外一个女生也用了一下我的卡。

我们寝室那个人目瞪口呆——“我刚才就是问她借的饭卡!原来是你的!”

哎~要是事情都那么顺利该有多好~

2 条评论:

  1. 回味了下上次在哈尔滨买过年回家的票,居然给买到了卧铺,太幸运的说。。虽然过程是艰难了点。。。

    ps
    洗澡不是用现金吗。。

    回复删除
  2. @lyric: 现在洗澡都是用饭卡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