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4, 2009

最后一个寒假!

流水账……不感兴趣的请无视……

从17号晚上开始,好像就一直很忙,以至于23号早上差点想赖在床上不起来不回家了。

其实仔细想想无非也就那几件事——帮呆子买回家的车票,陪新一和她妈妈在哈尔滨玩,帮同学喂鱼浇花,并且在我走之前把鱼和花送到实验室……

不过,如前所述,在车站和铁路局买票未遂之后,我开始意识到问题滴严重性,加上呆子到最后突然告诉我到她家的大巴只有双号发车,所以为了能尽快赶到家,一定要买到22号的车票,并且一定要卧铺!

于是我在群里面问票贩子电话,终于有好心人告诉我一个(貌似是一个这几天一直在群里面问车票问题的人),打电话,说21号才能知道有没有票。

19号,上午把同学的花送到实验室,下午出发到机场接新一,飞机晚点(幸好就晚了大概半小时),在大巴上肚子就在抗议,中午吃太少,出门前又很笨的没吃东西,结果就是在一路塞车走走停停晃晃荡荡的大巴上胃很难受……接到人的时候已经饿得完全没感觉了,回校的路上反而一点事没有。到留学生公寓问,还好有床位~啦啦啦~放下东西,觅食去!好像是9点左右吧,到青竹园看到还开着,里面仅有一桌快吃完的人,老板拿上菜单,说点菜速度一点……唉,南宁这个时间刚开始吃呢……

接下来的两天,原计划是和新一她们一起去雪乡玩的,不过因为票的事,只能留在市里面。

第一天,极地馆、雪博会、冰雪大世界,除了冷一点外加冰雪大世界里面卖的饮料太黑(一杯淡得要死还没装满的小杯姜汁居然卖30!)以外没别的事。极地馆的动物们都很乖很可爱~~特别是那两头白鲸的表演~好想抱抱它们~照片等以后再上,新一相机里面还有一部分。

第二天,中央大街。第二天上午一早打电话催票贩子,说还没票,要我12点再打,还说现在往北走的票不好办;10点半忍不住又打过去一次,还是木有票,再跟他强调一次一定要卧铺!他说尽量……12点,到江边,钻进万达,骚扰票贩子,被告知等着吧,我肯定不能让你在哈尔滨过年,最晚明早给你票,尽量卧铺,别着急等我电话该干啥干啥去……可是我买不着票能安心干别的事么!在江边及中央大街游荡到天黑,想回校,打车打不到(BBS上说是因为出租车司机想多一趟多拉几路人,看到人多不愿载,所以直接视而不见……唉,哈尔滨冬天的交通简直就是瘫痪),坐64路回去。

车上给几个哈尔滨同学发短信问知不知道其他票贩子电话,问到一个和某实验室有长期合作关系的票贩子。回青竹园吃饭,等上菜的时候给问到的票贩子打电话,不通,没想到坐了没几分钟,之前的那个票贩子打电话来说有票鸟~~心情大好~

次日早上,一宿没睡好,5点半起床。新一她们要去雪乡,旅行社的车6点20出发,我到留学生公寓拿回钥匙,送她们上车,回寝室,还不到7点。

睡不着了,开电脑。突然有阿姨敲门,让我帮抄一份假期不回家的同学名单。刚答应下来,票贩子打来电话让我去火车站旁边的一个叫荣铁旅社的地方取票……只好跟阿姨说声抱歉就急急忙忙出去了……话说我还是有点害怕,一想到一大早的去火车站旁边某个奇怪的旅社……下了公交给呆子发了条短信告诉她我去取票了取到票给她短信。不过最后证明我的担心都是多余滴,那个票贩子坐在旅社二楼大厅一堆人中间毫不忌讳的跟我交易(也不怕警察叔叔来抓他)……然后捏~去把多余那张的站票退掉~(当时在车站排半天队被告知只有站票,心想万一到时候真买不到票有张站票上车也好,再说折腾一晚上还连累另外一个同学跟着折腾,不能一无所获啊,就买了)收工回校!

路过浴池看了一眼,确认今天开放,然后去10公寓把住宿的押金退掉,中午去洗澡。下午去接呆子,买站台票进站的时候又很幽怨的发现都是接同一趟车,有些人就可以先进站台等着而我们这些正常人就只能在外面排队等(虽然,事实是——在外面的寒风中像寒号鸟一样哆嗦着等车进站还不如在里面乖乖排队等着放行,但是我还是有点不爽)。回校,觅食,混进公寓(居然成功了),吃饱喝足,把它赶回车站送走~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鸟~呃……等等,我把寝室吃剩的东西收拾完再说……

23号,很不情愿的从床上爬起来,收拾回家的东西,没时间把鱼送去实验室了,先托付给阿姨,狐狸回得比较早,到时候让她去拿吧。然后依依不舍的抱着浣熊坐了半天,想到哈尔滨讨厌的出租车司机,决定早点出发,坐公交去民航大厦~结果是到了机场坐了1个半小时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飞机有点小晚点,不过到了南宁还是不错滴,这回从大巴下来没有碰上奇怪的想拉长途的出租车司机,倒是遇到一个开车很快的司机……这几天在哈尔滨习惯了出门就堵车,突然碰上一个飙车的还真有点不习惯了~

嗯,不管怎么样总算是回来了~今天突然发现南宁其实真的没多大,以前觉得还蛮远的一段距离,其实步行10分钟就到了,10分钟的时间,甚至还不够我从公寓走到校门……

1 条评论:

  1. 第一感觉。。你好累啊。。

    回想中。。我23号考了经济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