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4, 2008

清理照片

昨天发现E盘空间所剩不多,查看了一下几个主要文件夹,惊奇的发现My Pictures居然达到了10G+,不仅超过了My Music还超过了Study(话说Study文件夹已经是该清理的清理,该归档的都用7z打包过了),感慨了一下我的照片居然累积了这么多。

细想一下,其实我的照片也没那么多,只是平时用T200照相总是把照片质量调最高,属于一按快门就一张增添2M~3M大小照片的那种,放到电脑里又总出于一种保留原始信息的心理不去调整大小。今天终于觉得忍无可忍了,我又不是要拿这些照片送去放大冲洗,说实话甚至拿去洗的机会都很小,干嘛要留着这一堆疯狂的东西……

随手点开一个看图软件(Faststone Viewer),开始一个一个文件夹的批处理,照片尺寸缩到1600×1200,然后等着……

看着2M+的照片变成不到1M的感觉真好……光是毕业那时候的照片就省下了1G+的空间,清理完以后,大概省下4G多的空间~哈哈~

突然觉得,所有人电脑上都有一些长年累积下来的数据吧,总有一些是不舍得删除的东西,这些有用没用的数据最后会以什么形式流传下去呢?光盘和大容量硬盘估计都不够吧?几百上千年以后,我们的数据会到什么地方呢?想想这一片古老数据组成的比特海……

咳,算鸟,这种事,连比尔盖茨都木有办法预见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