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31, 2007

要开学了

下周就开始上课了,真是不习惯……在家好吃懒做,现在到了学校,突然间不知道该怎么过了。这几天忙着办手续:报道,体检,选课,填表……不知道为什么这些手续总让我觉得非常郁闷:从上学期毕业的时候到现在,我在无数张表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出生日期籍贯家庭主要成员……TMD,OpenID啥时候能普及到日常生活中啊……

刚才发现上一篇文章是博客的第100篇耶~纪念一下——

星期三, 八月 22, 2007

Firefox Campus Edition

Firfox校园版?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呢?从URL看似乎是add-ons套装。

之前就有人抱怨过Firefox的扩展(现在叫附加软件)安装太麻烦,中国网民似乎更习惯Maxthon那种安装完就功能齐全的客户端。以前似乎也见过许多第三方制作的XX版Firefox,比方说最典型的带Google工具栏的Firefox(这个广告现在到处都是)。我个人对这类东西没兴趣,想要什么扩展我自己会装,用不着别人替我操心。不过在使用Firefox的这几年,印象里面似乎还没见过Mozilla官方推出过Firefox套装~所以对这个校园版Firefox还是比较好奇的~并且这个徽标看起来也非常帅气~

猜一下这个套装里面会有什么扩展呢?

Google工具栏?虽然说FF本身带有搜索栏,但是对于有Google账户的学生来说,装一个Google工具栏还是比较方便的~至少检查邮件会比较方便(不过……经常是Toolbar上看到有新邮件,Gmail打开的时候却一直Loading...让人干着急,羡慕一下国外的朋友)。

ScrapBook?个人觉得上网搜集资料这个东西绝对少不了。虽说前段时间看过蛮多笔记软件的评测,大多数笔记软件在抓取网页内容上都有一套,但是始终觉得抓下原始的网页比较方便。再说ScrapBook的标注修改什么的也都非常的方便。以前用IE的时候找到有用的网页总是“另存为”,以至于在换用FF后还曾经特意装了一个能纠正FF保存网页时文件名的软件,不过现在,一切交给ScrapBook去搞定就好了!

English Dictionary?那个经常在它不认得的单词下面加红线的玩意儿……貌似非常学术的样子,但是对我来说似乎没什么用。

还会有什么呢?Adblock Plus?Mouse Gesture/All-in-one Gesture?FlashGot?GreaseMonkey?Tab Mix Lite?都是十分有用的扩展,但和Campus貌似没有直接关联。

其实最希望预装的还是——gladder!哈哈哈~我发现我真的很坏耶~这个扩展太有中国特色了,不过中国的学生想上wiki查点什么东西还真是挺辛苦的哈~我要看到自己的Blog也是挺辛苦的……

嗯,Mozilla应该在9月开学的时候把这个版本准备好吧~还有Firefox 3.0,我也等了很久了,印象里面最近一次看到它的消息是“Mozilla Foundation发布了Firefox3 第7个Alpha 版本.原先这一版本要被作为M7里程碑,结果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因此Mozilla决定将其打回Alpha,并继续开发M8和M9两个版本”。现在再看这条消息仍然觉得很搞笑……期待正式版ing...

update:刚才在cnBeta上看到——

学生们要返校上课了,为此Mozilla Firefox专门发布了一个 Campus Edition (学生版)为学生提供了适合的扩展,这一“back to school bundle”包含如下扩展: Zotero – 研究与笔记 StumbleUpon - 优秀的书签管理软件 Foxytunes – 从FireFox控制iTune播放器(不清楚为什么要收录它) Mozilla希望学生们将其安装在笔记本电脑中带到学校去.

话说都没用过……只听说过最后一个……火星了?不过……最后一句话怎么那么搞笑:“Mozilla希望学生们将其安装在笔记本电脑中带到学校去”,难道我不能在学校的台式机上下载安装么?还是貌似国外的学生都比较有钱,都有本本……

星期二, 八月 21, 2007

百崖归来

昨天去了武宣的百崖大峡谷,借了一个非常帅气的单反~Sony的α100!不过我觉得这个相机在我手里是大大的浪费了,从始至终一直用的自动挡(其实不能怪我嘛,不太习惯Sony的机器,这台的设置又超级专业,加上在山路上……要时时小心脚下……根本没法仔细研究)……加上刚好下过雨,天气一直阴阴的,拿回来一看其实挺多照片都拍糊了……不管了~先上照片:

回来一上网,马上看到佳能的新机又出了——G9,40D……啊~我在想什么~~

嗯嗯,回到我们的百崖大峡谷~照片就不单独贴了……现在Blogger可是和Picasa共用空间的,不能浪费了……

从武宣出发在弯弯曲曲的路上颠簸了有段时间,看到百崖大峡谷的入口,没开发过的样子,门票30元~进门发现地上用石头拼了一行字——广西九寨沟……

进去还没走几步,我的鞋子就在平地上小滑了一下,发现地上有青苔……之后的山路上青苔也是到处都有,一定要注意安全……估计这条线路是沿着山里的水流修建的,因此比较潮湿,青苔才到处都是。

才走了一小段,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原先准备当太阳伞用的雨伞刚好……在下雨的这段时间里走过几条小桥,看着桥下流水总在想要是不下雨就可以下去玩了……

幸好雨没下多久,在我们到达所谓的度假村的时候雨就停了。之所以说是“所谓的”度假村,是因为看起来那个地方似乎就是一小块空地,沿着山坡搭了几个吃饭的台子,厕所……而住宿的地方,是非常粗糙且没有美感的木头房子,长得像茅厕一样……

不过,就在这个所谓的度假村旁边的鸳鸯瀑倒是让我们终于有机会下去玩玩了~说是瀑布,其实说穿了也就是两股从一个小悬崖流下来的水……我们玩水居然都可以玩得不亦乐乎……

之后继续出发~后面的路就开始没那么好走了,之前还是都是水泥台阶,现在开始换成长着青苔或者没长青苔的石头……不过一路上倒是经常可以跨进溪水里玩耍~当然……也终于知道什么叫摸着石头过河——水里面的石头有的也很滑,加上有的地方水流较急,有时候又判断不清深浅,因为怕站不稳整个人掉进水里变落水袋鼠,所以经常是手脚并用……

感觉走了很长时间,从地图上看,貌似我们在这期间路过了西王瀑和五色潭,怎么一点知觉都没有,可能是因为没有人在那里摆个摊收照相费门票费啥的……终于看到一个三叉路口路牌——往上:天女散花 150m;往前,天王瀑 60m。再定睛一看,似乎是原来600m的标志不知何故少了个零……

本打算是继续向前方的天王瀑进发的,可是走了几步碰到一个从上面下来的人,说上面其实没什么,不值得去,于是我们转头向天女散花进发……

这回几乎是一直往上爬了……石头台阶……没有护栏……时时小心,步步在意……手脚并用……爬了半天没见到一点到顶的意思,水声都几乎听不到。正在想这150米到底是不是直线距离或者垂直距离的时候,又碰上一小拨下来的人,一问,说是到上面至少还要40分钟,但是强烈建议我们去看看。既然这样……走吧!不过……40分钟……貌似那个150m也是掉了一个0……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逐渐体会到平时缺乏锻炼的后果——脖子上挂着的单反机似乎越来越沉,因为怕晃来晃去撞到东西,所以我一直是用一只手拿着它,但在山路上行进半小时之后,我开始感到手里镜头金属外壳的冰冷和沉重……和爬长白山时的那种抬不起脚的感觉不同,这次是感觉呼吸沉重,缺氧……唉,体能测试的时候3000的肺活量啊……不过那时候台阶测试的时候似乎也是,虽然腿没觉得太累,心跳速度却直线飙升……两年没锻炼了……呜……

中途休息一次,再往上走,终于听到水声……天女散花……终于看到了!一阵凉风扑面而来,抬头看看,虽然算不上壮观,但也对得起这一路的辛劳了~不过叫天女散花实在是没什么创意……虽然水滴散得到处都是,但是……只要有水从那么高的地方流下来必然会散开的嘛~(我真是一个非常煞风景的人)

当然……下山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那一侧的路似乎更不好走……不过总算是活着下来了~

% -----------------------为什么分割线都喜欢说废话呢-------------------------------

回来以后发现相机的防抖似乎没开……单反啊……哭……

星期三, 八月 15, 2007

考完交规

今天一开机谷歌输入法突然间嗖嗖嗖的开始自动升级,话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玩意会自动升级呢……升级完居然要重启……

然后开Google Reader,在cnBeta上看到TM2008发布的消息,发现TM2008的主页还挺顺眼的。

在下载TM的同时打开Blogger,刚切换到搜狗输入法,右下角就弹出了词库更新的提示。

我今天不就出去考交规没开电脑么,怎么这些东西都趁我不注意刷刷的更新……

不管怎么说,先试试新版的TM。嗯,下的是英文版……嘿嘿,第一眼,还是很漂亮的:

8过!谁告诉我那个企鹅头是怎么回事?我还以为TM不用QQ头像的呢……再看:

那一刻我真的有灭了腾讯的念头——难道QQ秀的玩意儿要弄到TM里面吗?!再把鼠标移到一个好友的名字上——

我真的很想打人……还以为TM是最后一片净土呢……BS腾讯……

啊~先不管它了……用着看看再说……

# =====================割一下======================

今天考完交规,第一个念头就是:看来我这十几年被考试摧残得不轻。这个交规考试,其实也就是从一个大题库里面随机抽100题,那个题库撑死一共也就1500道题吧,还都是选择、判断类型的,相对于我这么多年来形形色色的其它考试,根本算不上什么。之前在网上做模拟题,做到最后都会在95分以上了,正式考试的时候也就多5道地方法规的题而已,应该说要考到90分以上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可是……非常惭愧,昨天晚上我仍然做了诡异的关于考试的梦……记不清是什么了……但肯定和考试有关。可能是近几年考试考得少了吧,有点不习惯了……今天开考的时候,看着桌上唯一的一个小键盘,愣了一下,抬头看了看说明,然后按了一下开考键(说实话,我潜意识里面总觉得这类装置出问题的几率是很大的,所以操作的时候总是胆战心惊的,生怕按错了什么键,程序里面又没有设置相应的容错措施……),核对信息,开始考试……做题的时候比平时小心多了,还是怕按错键,毕竟不是熟悉的标准键盘……十分钟后,答题完毕,还有35分钟的时间,检查了一下,数了一下不确定的题的总数,居然大概有10道题……于是有点害怕,虽然按理说那些不确定的题不会真的都错……又徒劳的搜索了一下记忆里面的题库,那些答案确实记得不是太清楚……最后,还是抱着必死的决心用颤抖的手按了两下“交卷”按钮——该死的机器,居然还有延迟,屏幕空白了两秒,我也提心吊胆的等了两秒,心想不会是死机了吧?接着成绩就出来了:98,及格。我愣了一下,潜意识里冒出一句话:及格?我考了98耶,好歹也给个优秀吧?虽然说90分才及格……愤愤不平了两秒,拿着表到前面签了字,出考场。然后发现我似乎是第一个出来的耶~

呵呵,不管怎么说,总算是考完了~虽然也是挺无聊的考试……

# =================再割一下,我是python版的分割线================

另外,话说陈小猪在头上插了半年草标后,也总算是卖到了法院当文秘……

毫无疑问的,我毫不客气的讹了一顿肯德基!嘿嘿嘿……不过其间出现两个小插曲:

1、吃完之后坐着聊天,突然一个服务员走过来:“对不起,打扰一下,请问……”我们不约而同的想,她肯定是要说:“请问你们吃完了吗?吃完了是否可以把位置让出来(因为时间到中午,客人比较多)……”结果她说的是:“请问你们觉得今天的空调温度是否合适?有没有太冷或者太热?对前台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店里面放的音乐是否太大声了影响你们用餐(有放音乐吗?我怎么没听到)?……”之类之类问了一堆……再得到满意的回答后说了声谢谢走掉了……我们对视一眼:吓死了,真的以为她要赶我们走……

2、吃完后坐着聊天,突然一个人影飘过来……我们转头一看,高中同学!小猪去法院投文秘的时候也碰到她去投速记,在这种时候碰到还真是神奇,说明南宁确实不大……结果她过来第一句话:“我远远的看到这个人有点像谢小袋,过来一看果然是……”小猪之后对我说,前两天刚和她见过面,结果她居然先认出你,说明你这几年真的几乎没怎么变……

其实我想说……岂止这几年……我小学的照片拿去给大学同学看都能被一眼认出来……

星期五, 八月 03, 2007

短信

手机收件箱的短信不知不觉到了近300条,似乎是直接存在手机内存里的,所以可以很长时间都不删也不用担心收件箱满。

无意间,看到最前面的一条短信,狐狸说:你去打印不?时间是2007年7月9日上午9点38分57秒。

再往上翻,徒弟说:啦啦啦 答完了 真快活~同样是2007年7月9日,上午11点16分32秒。

继续翻看收件箱里的东西,大家说啥时候吃饭啊去哪吃饭啊论文打印了吗录取通知书到了吗开会给我占个位置啊毕业典礼怎么那么早集合呀我的行李已经打包好了阿姨来的话帮我说一声哈对哦我都忘了还有双鞋了你看着办吧不行就扔了你的飞机啥时候起飞啊……

都是不到一个月前的事情,那段时间似乎大家都很忙,忙着办离校手续,忙着收拾东西,忙着吃饭,似乎完全不知道这几天过后我们就要分别,或者说假装不知道,好像这样就可以两个月后,暑假结束,大家又重新回到宿舍,继续打打闹闹。

现在大家已经都跑到不同的地方了:玉表几乎一点消息都没有,三个在军训的家伙过着与高科技几乎脱轨的生活,栅栅倒是经常还可以经常在QQ上碰到。嗯,不知道那三个傻子结束军训后多加可以再次回归网络呢?不知道玉表什么时候可以攒够买台电脑的钱呢?

哎~假期总是过得很快……过两个星期去考驾照的笔试部分,寒假回来学车~

星期三, 八月 01, 2007

MPIO FY 800到手

老妈把我的魅族E3拿去听音乐,让我再买一个新的……

本来看上三星的U3(每次打这个型号都会想到iAudio的神器U3),跑去电科找,在一楼找到一家,让他拿个新的黑色U3来,售货员打电话叫人从楼上调下来一台,看上去有开封过的痕迹,店员说是最后一台了……转身走人……到二楼,一家柜台前,看到三星E3旁本来放着的那个U3神秘消失,问导购还有没有黑色的U3,她说问一下,又打电话……然后让我们在店里面坐着等。片刻,她兴高采烈的提着一个纸袋过来:仓库里面的最后一台了!打开……@#$%^&*……这不是刚才在一楼被我们无情的抛弃的那台吗?店员还信誓旦旦的说是从仓库里面刚拿出来的没开封过的……

次日,到颐高数码二楼,又重复一遍几乎一样的经历:只是想要一台没开封的机器而已,店员却一直在说这个是今天刚开了一下看有没有电的没有问题其实我们每一台机子都要开封检查过有没有问题才拿出来的所以不可能有完全没开封过的blahblah……然后从百货调货未遂……走人……

之后就考虑魅族的Music Card,之前用过E3,凭良心说,E3虽然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毛病(大多数是固件的问题,也可能是电路设计的问题),但是做工和音质啥的完全对得起它的价格,特别是E3的做工(除了那个该死的电池盖)真的是无可挑剔,以至于我再看其它MP3的时候光看外观几乎没几个看得上眼的,金属外壳果然就是不一样(在百货看到现在的E3似乎外观和原来的有些不一样,线条更硬了,个人觉得没有原来好看,不知道电池盖的问题有没有解决)……嗯,扯远了……继续……现在购买魅族的机子似乎还送20块钱的麦当劳代金券~~~(我感兴趣的东西除了浣熊之外,真的只有电脑和吃的吗……)

之前看上的还有一款MPIO的FY800,虽然见得比较少,不过之前听过玉表的那个MPIO的MP3,是一个很古老的机器,128M内存。当时只是无聊打开随便听听,没想到感觉非常的好。虽然我的耳朵对音质啥的并不非常敏感,但是听玉表那个MP3的时候感觉非常舒服~于是对其印象一直很不错。但似乎一直没听到MPIO的消息,直到不记得什么时候,在某个网站上突然看到MPIO在中国复出的一条消息,才知道它之前有段时间退出了中国市场……在第一天买U3未果后,回家又搜索了一下其它的MP3,无意间就看到了FY800,1G 399,2G 499,但是似乎因为买的人少,网上的评价并不多……

和满地都是的魅族比起来,MPIO的机器确实很难找……加上20块钱麦当劳的代金券:)在路过几家魅族的柜台后,决定就在下一个看到魅族的柜台下手!可是~啊~世界真奇妙啊~在我们再次看到魅族的时候,发现同一个柜台里居然放着MPIO的机器~其中就有FY800!问价,居然是1G的450,2G的499,遂决定买2G的(回头想想柜台里的那两个人有点呆呆的,十有八九是记错价格了……)。当然,买之前让他们把机器拿出试听,其实在那种环境下也听不出什么,主要看了一下操控,做工之类,没发现什么问题,让他们拿台新机……他们又拿出一台开封过的……包装盒明显被开过,MP3里面还有几段不小心录进去的杂音……换!幸好这次没什么磨难,他们马上拿出一台新的,检查,没问题。好~交钱,拿走~~结果那两个店员把MP3装回去的时候半天没把盒子封好……偷偷的在心里说怪不得第一台机的盒子看上去那么沧桑,原来是你们的技术问题……

回家把玩了一晚上……终于到初步评测时间了!

嗯,说实话,机子的整体做工还是可以的,我只能说可以……优秀还算不上……都是被E3害的……总感觉都是金属外壳,在边边角角的细节上魅族的要稍微细致一点。银色的磨砂背板,正面上半部是很漂亮但是很容易沾上指纹的亚克力板,下半部是黑色的磨砂金属外壳,非常漂亮。但是拿在手里感觉轻飘飘,没有质感,可能是因为SD卡的位置空了半截……而机身上的那些USB接口、SD卡接口……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本来以为E3的电池盖已经够失败了,没想到FY 800的SD接口盖更加失败:开关都非常不顺畅,要比较用力才能打开,又是塑料的材质,我敢说要是真用人频繁的插拔SD卡的话,不出一个月这个盖子肯定坏掉!USB口的盖也是,虽然比SD卡的盖好点,但是感觉也是非常脆弱的……鄙视一下(顺便说一句,机子的背面印着:Made in China, Designed in Korea。嗯,我只是说上面有这么两行字而已)……

然后是配件:除了MP3之外,就是挂绳、耳塞、说明书、光盘等等常规东西,哦,商家送了一个充电器。说句实话,感觉配件有点粗糙,耳机就不说什么了,反正我也不怎么听得出来……还是说一句:看上去似乎是原来E3配的PT800+比较帅气耶!USB连接线看上去质量也一般般,没有什么大厂风范,貌似原来E3的USB线上还有一个稳压器之类的东东……不过这个似乎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E3的数据线我从来没用过,一直都是用那个短的插口……嗯,要是配一个MP3袋子就好了……先不管MP3本身质量如何,不得不承认魅族的表面功夫做得还是很足的,至少MP3的盒子打开后感觉里面的东西很够分量(突然又想弄台M3来玩玩)……

开始往里面拷MP3了!要把2G的容量填满还真不容易(早知道买1G的好了)……写入速度似乎比较慢(传说中魅族M3的写入速度似乎比同类产品快蛮多……我发现我是典型的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人……)。开机,试听!没用原配的耳机,换了我的OVC V60,唯一的理由就是我的耳朵比较小,找来找去只有小巧的V60比较能正常的塞进耳朵,和音质无关……说实话开机听的时候愣了一下,觉得似乎没有当初听玉表那个MPIO机子的感觉了……换回原配耳机听,还是没感觉……嗯,不过反正我也不怎么听得出好坏,听了几首歌,和E3还是有点不同的……E3简直是低音怪物,如果原配的PT800+,我听上一阵就会头疼……用FY800总算是没有那种低音无处不在的感觉了……感觉上FY800的声音要比E3干净/单薄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不过E3的声音还是相当讨好耳朵的……嗯,把两台机拿来对比,似乎都差不多……

刚才上网查了一下,原来FY800没有使用MPIO一贯的飞利浦芯片,换用了ALI的……而玉表那个mp3是FY200,据说是使用飞利浦芯片的一代名机……

又看到一个帖子,说MPIO的FL100音质似乎不如Siemens的6688,后面有人回“6688所采用的MP3解码芯片可是最古老,而且音质最佳的Micronas的经典芯片组MAS3507 + DAC3550,在1999年可算是黄金组合,在MP3界音质无人能敌,推力很强,放到现在,比起各类DSP+WM8750,偶都相信6688有能力与之一较高下”,后面的回帖无可避免的开始漫无目的的讨论&争论。哎~~~6688~~经典啊~好想弄一台来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