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1, 2007

百崖归来

昨天去了武宣的百崖大峡谷,借了一个非常帅气的单反~Sony的α100!不过我觉得这个相机在我手里是大大的浪费了,从始至终一直用的自动挡(其实不能怪我嘛,不太习惯Sony的机器,这台的设置又超级专业,加上在山路上……要时时小心脚下……根本没法仔细研究)……加上刚好下过雨,天气一直阴阴的,拿回来一看其实挺多照片都拍糊了……不管了~先上照片:

回来一上网,马上看到佳能的新机又出了——G9,40D……啊~我在想什么~~

嗯嗯,回到我们的百崖大峡谷~照片就不单独贴了……现在Blogger可是和Picasa共用空间的,不能浪费了……

从武宣出发在弯弯曲曲的路上颠簸了有段时间,看到百崖大峡谷的入口,没开发过的样子,门票30元~进门发现地上用石头拼了一行字——广西九寨沟……

进去还没走几步,我的鞋子就在平地上小滑了一下,发现地上有青苔……之后的山路上青苔也是到处都有,一定要注意安全……估计这条线路是沿着山里的水流修建的,因此比较潮湿,青苔才到处都是。

才走了一小段,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原先准备当太阳伞用的雨伞刚好……在下雨的这段时间里走过几条小桥,看着桥下流水总在想要是不下雨就可以下去玩了……

幸好雨没下多久,在我们到达所谓的度假村的时候雨就停了。之所以说是“所谓的”度假村,是因为看起来那个地方似乎就是一小块空地,沿着山坡搭了几个吃饭的台子,厕所……而住宿的地方,是非常粗糙且没有美感的木头房子,长得像茅厕一样……

不过,就在这个所谓的度假村旁边的鸳鸯瀑倒是让我们终于有机会下去玩玩了~说是瀑布,其实说穿了也就是两股从一个小悬崖流下来的水……我们玩水居然都可以玩得不亦乐乎……

之后继续出发~后面的路就开始没那么好走了,之前还是都是水泥台阶,现在开始换成长着青苔或者没长青苔的石头……不过一路上倒是经常可以跨进溪水里玩耍~当然……也终于知道什么叫摸着石头过河——水里面的石头有的也很滑,加上有的地方水流较急,有时候又判断不清深浅,因为怕站不稳整个人掉进水里变落水袋鼠,所以经常是手脚并用……

感觉走了很长时间,从地图上看,貌似我们在这期间路过了西王瀑和五色潭,怎么一点知觉都没有,可能是因为没有人在那里摆个摊收照相费门票费啥的……终于看到一个三叉路口路牌——往上:天女散花 150m;往前,天王瀑 60m。再定睛一看,似乎是原来600m的标志不知何故少了个零……

本打算是继续向前方的天王瀑进发的,可是走了几步碰到一个从上面下来的人,说上面其实没什么,不值得去,于是我们转头向天女散花进发……

这回几乎是一直往上爬了……石头台阶……没有护栏……时时小心,步步在意……手脚并用……爬了半天没见到一点到顶的意思,水声都几乎听不到。正在想这150米到底是不是直线距离或者垂直距离的时候,又碰上一小拨下来的人,一问,说是到上面至少还要40分钟,但是强烈建议我们去看看。既然这样……走吧!不过……40分钟……貌似那个150m也是掉了一个0……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逐渐体会到平时缺乏锻炼的后果——脖子上挂着的单反机似乎越来越沉,因为怕晃来晃去撞到东西,所以我一直是用一只手拿着它,但在山路上行进半小时之后,我开始感到手里镜头金属外壳的冰冷和沉重……和爬长白山时的那种抬不起脚的感觉不同,这次是感觉呼吸沉重,缺氧……唉,体能测试的时候3000的肺活量啊……不过那时候台阶测试的时候似乎也是,虽然腿没觉得太累,心跳速度却直线飙升……两年没锻炼了……呜……

中途休息一次,再往上走,终于听到水声……天女散花……终于看到了!一阵凉风扑面而来,抬头看看,虽然算不上壮观,但也对得起这一路的辛劳了~不过叫天女散花实在是没什么创意……虽然水滴散得到处都是,但是……只要有水从那么高的地方流下来必然会散开的嘛~(我真是一个非常煞风景的人)

当然……下山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那一侧的路似乎更不好走……不过总算是活着下来了~

% -----------------------为什么分割线都喜欢说废话呢-------------------------------

回来以后发现相机的防抖似乎没开……单反啊……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