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2, 2007

Firefox Campus Edition

Firfox校园版?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呢?从URL看似乎是add-ons套装。

之前就有人抱怨过Firefox的扩展(现在叫附加软件)安装太麻烦,中国网民似乎更习惯Maxthon那种安装完就功能齐全的客户端。以前似乎也见过许多第三方制作的XX版Firefox,比方说最典型的带Google工具栏的Firefox(这个广告现在到处都是)。我个人对这类东西没兴趣,想要什么扩展我自己会装,用不着别人替我操心。不过在使用Firefox的这几年,印象里面似乎还没见过Mozilla官方推出过Firefox套装~所以对这个校园版Firefox还是比较好奇的~并且这个徽标看起来也非常帅气~

猜一下这个套装里面会有什么扩展呢?

Google工具栏?虽然说FF本身带有搜索栏,但是对于有Google账户的学生来说,装一个Google工具栏还是比较方便的~至少检查邮件会比较方便(不过……经常是Toolbar上看到有新邮件,Gmail打开的时候却一直Loading...让人干着急,羡慕一下国外的朋友)。

ScrapBook?个人觉得上网搜集资料这个东西绝对少不了。虽说前段时间看过蛮多笔记软件的评测,大多数笔记软件在抓取网页内容上都有一套,但是始终觉得抓下原始的网页比较方便。再说ScrapBook的标注修改什么的也都非常的方便。以前用IE的时候找到有用的网页总是“另存为”,以至于在换用FF后还曾经特意装了一个能纠正FF保存网页时文件名的软件,不过现在,一切交给ScrapBook去搞定就好了!

English Dictionary?那个经常在它不认得的单词下面加红线的玩意儿……貌似非常学术的样子,但是对我来说似乎没什么用。

还会有什么呢?Adblock Plus?Mouse Gesture/All-in-one Gesture?FlashGot?GreaseMonkey?Tab Mix Lite?都是十分有用的扩展,但和Campus貌似没有直接关联。

其实最希望预装的还是——gladder!哈哈哈~我发现我真的很坏耶~这个扩展太有中国特色了,不过中国的学生想上wiki查点什么东西还真是挺辛苦的哈~我要看到自己的Blog也是挺辛苦的……

嗯,Mozilla应该在9月开学的时候把这个版本准备好吧~还有Firefox 3.0,我也等了很久了,印象里面最近一次看到它的消息是“Mozilla Foundation发布了Firefox3 第7个Alpha 版本.原先这一版本要被作为M7里程碑,结果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因此Mozilla决定将其打回Alpha,并继续开发M8和M9两个版本”。现在再看这条消息仍然觉得很搞笑……期待正式版ing...

update:刚才在cnBeta上看到——

学生们要返校上课了,为此Mozilla Firefox专门发布了一个 Campus Edition (学生版)为学生提供了适合的扩展,这一“back to school bundle”包含如下扩展: Zotero – 研究与笔记 StumbleUpon - 优秀的书签管理软件 Foxytunes – 从FireFox控制iTune播放器(不清楚为什么要收录它) Mozilla希望学生们将其安装在笔记本电脑中带到学校去.

话说都没用过……只听说过最后一个……火星了?不过……最后一句话怎么那么搞笑:“Mozilla希望学生们将其安装在笔记本电脑中带到学校去”,难道我不能在学校的台式机上下载安装么?还是貌似国外的学生都比较有钱,都有本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