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01, 2007

MPIO FY 800到手

老妈把我的魅族E3拿去听音乐,让我再买一个新的……

本来看上三星的U3(每次打这个型号都会想到iAudio的神器U3),跑去电科找,在一楼找到一家,让他拿个新的黑色U3来,售货员打电话叫人从楼上调下来一台,看上去有开封过的痕迹,店员说是最后一台了……转身走人……到二楼,一家柜台前,看到三星E3旁本来放着的那个U3神秘消失,问导购还有没有黑色的U3,她说问一下,又打电话……然后让我们在店里面坐着等。片刻,她兴高采烈的提着一个纸袋过来:仓库里面的最后一台了!打开……@#$%^&*……这不是刚才在一楼被我们无情的抛弃的那台吗?店员还信誓旦旦的说是从仓库里面刚拿出来的没开封过的……

次日,到颐高数码二楼,又重复一遍几乎一样的经历:只是想要一台没开封的机器而已,店员却一直在说这个是今天刚开了一下看有没有电的没有问题其实我们每一台机子都要开封检查过有没有问题才拿出来的所以不可能有完全没开封过的blahblah……然后从百货调货未遂……走人……

之后就考虑魅族的Music Card,之前用过E3,凭良心说,E3虽然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毛病(大多数是固件的问题,也可能是电路设计的问题),但是做工和音质啥的完全对得起它的价格,特别是E3的做工(除了那个该死的电池盖)真的是无可挑剔,以至于我再看其它MP3的时候光看外观几乎没几个看得上眼的,金属外壳果然就是不一样(在百货看到现在的E3似乎外观和原来的有些不一样,线条更硬了,个人觉得没有原来好看,不知道电池盖的问题有没有解决)……嗯,扯远了……继续……现在购买魅族的机子似乎还送20块钱的麦当劳代金券~~~(我感兴趣的东西除了浣熊之外,真的只有电脑和吃的吗……)

之前看上的还有一款MPIO的FY800,虽然见得比较少,不过之前听过玉表的那个MPIO的MP3,是一个很古老的机器,128M内存。当时只是无聊打开随便听听,没想到感觉非常的好。虽然我的耳朵对音质啥的并不非常敏感,但是听玉表那个MP3的时候感觉非常舒服~于是对其印象一直很不错。但似乎一直没听到MPIO的消息,直到不记得什么时候,在某个网站上突然看到MPIO在中国复出的一条消息,才知道它之前有段时间退出了中国市场……在第一天买U3未果后,回家又搜索了一下其它的MP3,无意间就看到了FY800,1G 399,2G 499,但是似乎因为买的人少,网上的评价并不多……

和满地都是的魅族比起来,MPIO的机器确实很难找……加上20块钱麦当劳的代金券:)在路过几家魅族的柜台后,决定就在下一个看到魅族的柜台下手!可是~啊~世界真奇妙啊~在我们再次看到魅族的时候,发现同一个柜台里居然放着MPIO的机器~其中就有FY800!问价,居然是1G的450,2G的499,遂决定买2G的(回头想想柜台里的那两个人有点呆呆的,十有八九是记错价格了……)。当然,买之前让他们把机器拿出试听,其实在那种环境下也听不出什么,主要看了一下操控,做工之类,没发现什么问题,让他们拿台新机……他们又拿出一台开封过的……包装盒明显被开过,MP3里面还有几段不小心录进去的杂音……换!幸好这次没什么磨难,他们马上拿出一台新的,检查,没问题。好~交钱,拿走~~结果那两个店员把MP3装回去的时候半天没把盒子封好……偷偷的在心里说怪不得第一台机的盒子看上去那么沧桑,原来是你们的技术问题……

回家把玩了一晚上……终于到初步评测时间了!

嗯,说实话,机子的整体做工还是可以的,我只能说可以……优秀还算不上……都是被E3害的……总感觉都是金属外壳,在边边角角的细节上魅族的要稍微细致一点。银色的磨砂背板,正面上半部是很漂亮但是很容易沾上指纹的亚克力板,下半部是黑色的磨砂金属外壳,非常漂亮。但是拿在手里感觉轻飘飘,没有质感,可能是因为SD卡的位置空了半截……而机身上的那些USB接口、SD卡接口……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本来以为E3的电池盖已经够失败了,没想到FY 800的SD接口盖更加失败:开关都非常不顺畅,要比较用力才能打开,又是塑料的材质,我敢说要是真用人频繁的插拔SD卡的话,不出一个月这个盖子肯定坏掉!USB口的盖也是,虽然比SD卡的盖好点,但是感觉也是非常脆弱的……鄙视一下(顺便说一句,机子的背面印着:Made in China, Designed in Korea。嗯,我只是说上面有这么两行字而已)……

然后是配件:除了MP3之外,就是挂绳、耳塞、说明书、光盘等等常规东西,哦,商家送了一个充电器。说句实话,感觉配件有点粗糙,耳机就不说什么了,反正我也不怎么听得出来……还是说一句:看上去似乎是原来E3配的PT800+比较帅气耶!USB连接线看上去质量也一般般,没有什么大厂风范,貌似原来E3的USB线上还有一个稳压器之类的东东……不过这个似乎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E3的数据线我从来没用过,一直都是用那个短的插口……嗯,要是配一个MP3袋子就好了……先不管MP3本身质量如何,不得不承认魅族的表面功夫做得还是很足的,至少MP3的盒子打开后感觉里面的东西很够分量(突然又想弄台M3来玩玩)……

开始往里面拷MP3了!要把2G的容量填满还真不容易(早知道买1G的好了)……写入速度似乎比较慢(传说中魅族M3的写入速度似乎比同类产品快蛮多……我发现我是典型的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人……)。开机,试听!没用原配的耳机,换了我的OVC V60,唯一的理由就是我的耳朵比较小,找来找去只有小巧的V60比较能正常的塞进耳朵,和音质无关……说实话开机听的时候愣了一下,觉得似乎没有当初听玉表那个MPIO机子的感觉了……换回原配耳机听,还是没感觉……嗯,不过反正我也不怎么听得出好坏,听了几首歌,和E3还是有点不同的……E3简直是低音怪物,如果原配的PT800+,我听上一阵就会头疼……用FY800总算是没有那种低音无处不在的感觉了……感觉上FY800的声音要比E3干净/单薄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不过E3的声音还是相当讨好耳朵的……嗯,把两台机拿来对比,似乎都差不多……

刚才上网查了一下,原来FY800没有使用MPIO一贯的飞利浦芯片,换用了ALI的……而玉表那个mp3是FY200,据说是使用飞利浦芯片的一代名机……

又看到一个帖子,说MPIO的FL100音质似乎不如Siemens的6688,后面有人回“6688所采用的MP3解码芯片可是最古老,而且音质最佳的Micronas的经典芯片组MAS3507 + DAC3550,在1999年可算是黄金组合,在MP3界音质无人能敌,推力很强,放到现在,比起各类DSP+WM8750,偶都相信6688有能力与之一较高下”,后面的回帖无可避免的开始漫无目的的讨论&争论。哎~~~6688~~经典啊~好想弄一台来玩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