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9, 2007

Firefox 与 河蟹

昨天晚上在实验室,不务正业的聊了半天Q,玩了好一会数独,突然想上网查点东西,点Firefox的图标,半天没反应,开任务管理器,看到firefox.exe的进程已经在运行了。kill掉那个进程,再次试图启动Firefox,还是一样的情况。觉得可能是那个程序冲突之类的,开机也开了半天了,懒得重启,于是用Netscape Navigator代替了一下,没多想。

今天上午到实验室,习惯性的,先启动Firefox,没想到又是半天没反应,任务管理器里面有firefox.exe的进程……

说实在的我还是比较吃惊的,因为firefox出故障的几率是很小的,印象里面我还没碰到刚启动就出问题的情况,甚至使用中无故Crash的次数都屈指可数,这次是怎么回事呢?回想一下,好像我最近也没有安装新的扩展啥的,也没对firefox的配置进行什么修改啊?到底怎么了呢?想了半天,决定把它卸载了重装一次试试……刚好今天2.0.0.8版本出来了。下载安装……故障依旧……

仔细想了一下,先试试另外一个配置文件,firefox.exe -p,这是前不久刚学到的,可以对每个用户使用不同的配置文件,包括不同的扩展,不同的书签……我之前建有另一个配置文件,装的扩展主要是网页开发方面的,选中,启动,Firefox熟悉的界面出来了!看来是扩展的问题,可是最近我也没装什么新的扩展啊?不过,如果是扩展的问题,把可能有问题的扩展卸了就好了吧。正当我找到用户配置的文件夹准备下刀时……犹豫了……话说人家装了100个扩展都屁事没有,我装那么点扩展就有问题?开玩笑,什么时候见过我的Firefox因为扩展不能启动的?

静下心仔细想了一下,似乎Firefox启动前会检查扩展的更新……嗯……脱机工作试试——

Yeah~~~~看到熟悉的Firefox界面了~~

启动之后立刻看了一下我装的扩展,想想到底是哪个最可能出问题……滚动条一拉,一个名字跳入眼帘:gladder!长期翻墙训练出来的直觉告诉我,这个东东,很有可能!立马禁用,然后尝试正常启动,果然一切OK了!

本着小心求证的态度,我又尝试了若干次,确实每次启用gladder之后,Firefox的界面就死都出不来!

很好,很和谐!

不过晚上回宿舍之后,不知道是不是网通的线路关系,gladder可以正常启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