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01, 2007

再说说Firefox的广告

经常在cnBeta上闲逛,稍微了解cnBeta的人都知道那里面对文章的评论都是什么样的。现在我基本上只要看标题大概就能猜到某篇文章下的评论能激烈到什么程度了,因为能引起广泛争论的话题无非就那么几个。

很不幸的,Firefox也勉强可以列入争议话题之列。

因为一直用FF,所以对FF的更新比较关心,而每次进到有关FF的文章里,下面的评论中总能看到一堆叫骂的人。虽然有些评论颇为偏激,但是有一点是无须质疑的——无论是FF的忠实fans,还是强烈抨击FF的愤青们,对现在网络上Firefox的牛皮癣似的广告都深恶痛绝。

本人平时上网是也经常能看到一些真的很无聊的Firefox广告,而那些用词最无耻最不像样的Firefox广告,往往会出现在网页设计根本不符合标准的网站上,用FF浏览这些网站时网页排版全部错位……

真的很无奈,刚才用Firefox浏览校内网的时候,突然出来一个页面(可能是因为用代理的关系,CSS版式没能正常下载下来):

2007-10-01_201636

这群人到底有没有脑子啊……

首先,我正在使用的就是Firefox,因此解决方案完全是扯淡!

其次,如果这些人真的用过Firefox浏览校内网的话,应该就会知道,Firefox在浏览校内网的时候,最郁闷的就是碰上那些不规范的乱七八糟的美化页面,打开后整个版面只能用“乱”来形容,要是有人在页面上放了Flash……用Firefox和Opera的人应该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吧,谈何“完美的突出页面美化效果”?!校内网的页面编辑功能实在是令人无话可说,我每次看到这类页面的第一反应就是Ctrl + W(得罪到的人对不起了)……

最后,给出的那个下载地址也不知是何方神圣……懒得去考证了……

之后,我又用The World、Opera和Safari(好吧,我是疯子)分别打开那个导致跳转的页面,均出现了同样的结果……几乎都要怀疑那人页面是不是加了自动跳转代码了(后来看了一下页面的源文件,没发现自动跳转的东西)……

Firefox是个好东西,值得推荐,可是,貌似有些人仅仅是把Firefox的广告当作赚钱的东西了,动机不纯啊~好好的一个开源软件就这样被误读……唉……

这篇东西是要发到blogspot上的,不过,因为伟大的长城的存在,我决定把它在校内网上再发一次~

P.S.这篇博仍然是用Live Writer写的,发现这个版本的Live Writer对Blogger的支持已经相当完善了,上传的图片,文章的tag,都丝毫不乱,再赞一次!

1 条评论:

  1. 呵呵~这样的广告确实让人很崩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