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28, 2007

BlackBerry 7100t 初步使用感受

七楼那里买来7100t已经有三天了,傻子要的报告也该出来了~

25号下午,从顺丰快递人员的手中接过一个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盒子,感觉轻飘飘的,心想:这里面真的就是我的7100t吗?回到宿舍,开始拆包装,不得不佩服七楼的包装……一开始还想比较斯文的把包装撕开,后来发现上面实在是贴了太多透明胶了,防震防护一层一层的,估计掉水里一时半会儿都不会有事……和包装战斗了五分钟之后,7100t总算是重见天日了!当它出现在寝室里的人面前时,赞声一片~7100t的外观实在太拉风了~

然后是开机,没放sim卡,原来听说BB放入电池开机速度比较慢,但是七楼刷完机后没把电池拿出来,所以几秒钟之内,BB便处于就绪状态了~这时寝室里的人再赞一次——“这屏幕太爽了!”而当我报出它的价格——570元——时,而前两天刚花了499买了一个三星翻盖手机的人感慨万千——“唉……看这屏幕太爽了,就算让我花500块钱只买这个屏幕我也愿意啊~”哈哈~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ing~

再看7100t的键盘,虽然不是全键盘,但是据说实际使用的时候并不会太麻烦。个人感觉这个键盘键位足够宽大,质感也很好,按起来还是很舒服的。唯一不解的是在一般手机上都做得比较大的挂机和拨号键,在7100t上却很小……总觉得有点难按到……

爱不释手的把BB拿在手上检视,感觉很好~各处做工都很扎实(除了后盖有点松),重量也刚刚好,可能有的人觉得有些沉(120g),但是我的感觉是这么大的手机要是太轻的话就太没质感了~这里顺便说一句,再买之前给两个同学在网上看过7100t的照片,她们一致的看法就是——和西门子好像!拿到手上的时候,我也有同样的感觉……外壳材质是似乎和我以前的Siemens A65是一样的,机身的曲线、风格,也和西门子非常相近,不客气的说……就连后盖……都是和西门子一样是松的……突然觉得,唉,要是当初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的是RIM该多好……

1167273003999

item56489

相当个性的两款手机,BB 7100t和Siemens M65,不知道为什么同学和我说7100t像西门子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就是天蝎机M55……

//-------------------------------我是好久不见的C版分割线------------------------------

废话不多说,初步使用感受报告开始了~先看看主界面:

bbsnap1

嗯,截图工具截出来的图似乎效果不是很好,实际上的色彩要更鲜艳一些(还是我笔记本屏幕的问题?)。

既然是初步使用报告,当然是最重要的电话和短信功能的使用了~

首先是短信:

我觉得BB的短信管理绝对是一个亮点,可能有些人一开始会不习惯BB的短信管理方式——

bbsnap10

发出的和收到的短信都放在一起,按日期来分割排列,我一开始也相当疑惑,不过,当打开短信的时候——

bbsnap3

哇塞~这简直是和Gmail的邮件会话一样的风格嘛~太方便了~

并且,如果你坚持想看到类似发件箱收件箱之类的东西的话……也很简单啊——

Alt + 3 : 显示所有收到的短信和接到的电话

Alt + . : 显示所有发出的短信和打出的电话

或者在菜单里面选择文件夹:

bbsnap11 bbsnap12

既然说到了短信,就不得不提中文输入法了。7100t并没有内置的中文输入,幸好有人已经开发了免费的黑莓输入法,七楼已经把输入法帮每个客户注册好了,省去不少麻烦~

bbsnap8

在使用的这几天里面,觉得黑莓输入法做得已经相当不错了,支持联想、自造词等功能。实际使用的时候,把快捷键设成启动黑莓输入法,在需要输入中文的地方,按一下黑莓键盘上的快捷键(就是拨打电话和挂机键中间的那个),输入中文,按退出键,输入的内容自动复制的内存中,然后按alt + 滚轮,内容就贴上去了~总的来说不是太麻烦。唯一的问题是我发现有的时候(比如说在看电子书要搜索的时候),输入完,想粘贴,一按滚轮……搜索条就不见了……郁闷……还有就是每次两只手在机子下半截的键盘上输入,粘贴的时候要腾出一个手指去按上面侧边的滚轮,不太方便……不过既然是免费的输入法,做到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

接下来是电话:

拨打电话的界面也是相当清爽漂亮的——

bbsnap13

说到通话质量,很多人对此赞不绝口。我的电话不多,这两天除了打10086之外,可能就接打过两三个电话,我之前也只用过Siemens的A65和Nokia的2610,不好下定论。但是感觉上BB通话时非常清晰稳定,比之前我用的两个手机都要好~嘿嘿,目前为止,我对BB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滴~

还有就是7100t的铃声,可以肯定的说,绝对不会让你漏接电话的!这么说吧,刚拿到7100t的那天,晚上回宿舍没人,开了门之后没关严,半掩着,然后坐下来就开始摆弄7100t,七楼似乎往里面放了好些铃声,好奇的一首首放来听,听了几个以后,终于很不好意思的去把门关上了……因为7100t的声音实在太大了……怕骚扰到其他人……并且铃声效果也很好~

最后附带一个电子书的截屏:

bbsnap6

用的是mobiReader,不知道为什么有奇怪的断行,打开比较大的文件的时候似乎有些奇怪……等下次有空再仔细研究~

好了~初步使用报告结束~关于刷机、装软件之类的事情~下次吧!

1 条评论:

  1. 挖塞 我来上网拉 哈哈哈 觉得网吧这里好烂 刚下了软件 不知道好不好用 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