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8, 2007

休息了一天……

昨天晚上把论文大致看了一下,修改掉了一些明显的错误,然后给导师发了过去。今天就想非常舒服的睡个懒觉~结果昨晚狐狸和水獭不知道从谈论什么开始,非常激动的聊了很久……不知道几点睡的……今早7点醒了,觉得很热……睡不着,赖到了8点半,起床,到实验室上网,中午回宿舍把回家的机票订了,下午代理处的人把机票送来,之后就在宿舍非常无良的几乎玩了一下午卡丁车~啦啦啦~

话说答辩当天发生了非常搞笑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日期也很诡异的缘故……早上起来后在寝室呆着,看自己做的ppt,修改一些小地方,又想到答辩的时候老师可能会问的一些奇怪问题,还上网搜了一下自己不太确定的地方。然后同学过来要拷论文的内封和任务书、评语啥的,又在我的机器上修改她的论文。突然间,右下角弹出一个电力不足的警告。我明明插着电源啊?怎么回事?转头一看,天啊……插排的开关没按下去……我居然毫无知觉的用了两个小时……还是DV2000系列的那种通电后会发蓝光的电源线比较帅气~之后到软件学院二楼会议室准备答辩,大家把ppt都放到老师的笔记本里(突然发现老师的笔记本换了小红伞~印象里面原来是瑞星的说)。到第二个人上去答辩讲到一半的时候……我在一天里第二次看到了电力不足的警告……哈哈!大概是接触不良,另一个同学上去调整了一下笔记本电源线接口,继续~五分钟过后……第三次看到电力不足……要是我的本本,这时肯定就自动关机了……检查半天,发现那个笔记本的适配器根本没插到电源上……只接了笔记本的那一头……看来7月7号是笔记本忘记外接电源日(*^__^*)

% ===================看什么看,没见过分割线啊===========================

话说写论文的时候,最后写英文摘要很让人头疼,于是我很直接的先借助于Google和金山的在线翻译工具,然后就发现……金山真的很懂中文耶——

Google翻译的结果:

小波:wavelet

阈值:threshold

去噪:denoising

金山翻译的结果:

小波:small wave

阈值:阈 value

去噪:to 噪

笑得我都要趴下了……金山让我回想起了小学刚开始学英语的美好情景……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金山的翻译比较奇怪,但是句子的语法比较简洁,没有大错;而Google翻译的时候句子语法总体来说要比金山复杂,结构长,层次多,且翻译长句的时候语法上容易有错误,看起来前后不能自然的连起来(当然……这个……也不排除是我英语太烂没看明白的原因……)

%==========我还是分割线============================================

最后祝还没答辩完的傻子们答辩顺利~ o(∩_∩)o

1 条评论:

  1. 我也答辩完了。。。可是 老师就是让我们对格式进行自检,明天就要装订下午交上去了 哎 我现在比较愁的是。。怎么写程序说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