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2, 2006

知之为知之,不知Google知

这学期选的密码学让我后悔万分,第一堂课踏进教室,看到下一届信息安全专业的人居然也在时,第一个念头是——完了,他们的专业课,我们的选修课,一起上的结果就是我们的要求将被提高,看来3.5学分果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果然,第一节课老师就告诉我们,作业、实验、考试,一个都不少……

Down下来第一次作业的题目时,差点看呆了——拜托,选修课而已,不用留这么多题吧?题多就算了,还全是英文的……呜呜……浏览一遍题目……·#%¥—*%居然基本上都不会,这门课已经算我听得比较认真的了,可是,这些题目几乎全是数论的东东,我可没有那么深厚的数学功底。看课件,也都是英文,还语焉不详,看上去满眼尽是Euler、Euclidean、Shannon这些老头子提出的奇怪理论……

怎么办怎么办?问了一下选密码学的女生,果然因为是选修课作业也都没写……虽然老师说选修课和专业课的作业会差别对待,可总不能什么都不写交上去吧?经过慎重的思考,终于决定……只好祭出我的终极法宝了——搜索引擎们,上吧!Google、百度、Live!都给我搜!!!

……经过两天的奋战(其实还是很悠闲边上网看新闻边写作业),我的足迹从国外各高校出版社的网站一直蔓延到国内程序员的博客甚至包括wiki百科,总算是基本把作业写得差不多了(其间发现原来国外有这么多学生在做跟我一样的作业)。个人感觉,还是Google的搜索相关性比较高,可能是因为主要用英文关键字的缘故,在用中文搜索的时候百度的表现其实也不错,但是Live!的结果似乎就比较奇怪了,感觉总是给出一些不太相干的诡异结果……现在是深切的体会到GoogleCamp门票上那句“知之为知之,不知Google知”的含义了……好像我的大脑完全不会推理思考了一样,整个人退化成了一个输入输出装置,思考的工作交给了Internet和Google……(好孩子不要模仿哦,作业还是应该自己做滴)

PS:在做作业的时候还千辛万苦想办法上wiki,感觉查点正常的东西都要弄得跟做贼一样,不爽,当时想blogspot都解封了,Wiki什么时候解呢?GFW就不能再照顾一下可怜的学生们吗?结果在交完作业的当天晚上(昨天),就发现网上到处都是GFW改进算法,wiki中英文均已解封的消息,赶紧用正常的访问方式试了一下,中文的还是不行,英文的打开速度比较慢(至少我没耐心等它完全打开,只看到了标题),但是至少不是原来的找不到网页之类的错误了,天啊~难道我的祈祷生效了?要是真的解封了那就太幸福了~~~(呵呵,怎么听起来跟天下大赦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