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1, 2006

Cold Code

哈尔滨的天气说冷就冷了,一点前兆都没有,眼看这些选修课一个个都要交作业交实验报告交大作业,我只好天天窝在寝室里用冻的冰冷的爪子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看着屏幕上的不止何年何月才能完成代码叹气……

刚才写了一部分密码学DES的程序,一面写一面想骂人——到底哪个疯子想出来这么奇怪的加密方法,64位密钥先去校验码变成56位,又分成两半一轮轮变化折腾半天,最后合到一起又压缩一次变48位……其结果是我为了检查程序又没有出错盯着屏幕上48位一组一共16组的01序列密钥检查了半天,看得两眼都快冒金星了,发现居然不对……于是把中间结果输出,又是一堆01序列……好不容易对了,我却再也没有继续写下去的勇气了,光是密钥变换就这么折磨人,加密过程岂不是……要是明文加密出了错,那可不是像仿射密码之类的那么容易检查出来的了……早知道就不要装好孩子,直接把网上的代码拿来用好了,只是DES的算法公开,这个代码实现到处都有……万一被老师认出来,呜呜……

想一下还有什么东西近期要交……算法设计,周一,已经写完了……网络安全实验,好像是周二,一点没写……密码学作业,不知道什么时候要交,搞不好就是下周……………………………………

3 条评论:

  1. hehe 彼此彼此哈~ 哎 在网吧的电脑上副职粘贴一篇4页的论文已经够累得我头昏眼花了,还要改算法的论文...真的要改么?哎 没什么思路的说,于是就想 算了算了 对付一下算了。。

    ps 你在我blog上留得什么名字啊,中文?我看到滴就是??嘿嘿 古怪哈~ 下回留言用eng试试?

    回复删除
  2. hohoho 那篇图片就是我从你的电脑上找到的阿~嘿嘿嘿 想贴个表情,可是没找到你的表情文件,只好随便找了个东西...嘿嘿 不过 贴上去 效果还是不错滴~~拉拉

    回复删除
  3. 自己纠正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