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3, 2006

顺利通过密码学第一次实验的检查啦~~

呵呵,在和扩展欧几里德算法、维吉尼亚加密算法、希尔加密算法斗争了两天,上网查了无数资料后,今天下午的实验检查总算顺利通过~~呵呵,虽然最后一个乘积密码的迭代还有些问题(中午才发现的问题,因为下午被要笨徒弟拉去松雷所以没有时间再修改),但是老师还是很好心的没有为难我,说了一句“回去再完善一下”就Pass了,或许是因为看在我们是选修课的份上吧。嘿嘿,剩下的实验报告就很好解决了。

不过,还是不要高兴太早……下周的实验是DES加密,再下次就要到RSA了……似乎都是很恐怖的东东……幸好我有Google,还有可爱的wiki……还有算法设计的大作业,老师在最后一节课警告我们不要试图从网上Down一段程序来应付,毕竟不是只有我们会用Google的……不过不Down程序,找点资料应该没有问题吧?

嗯,抱怨一下,C和C++的字符串处理、变长数组处理还真是让我感觉不舒服……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似乎还是Python、C#之类的比较好,适合我这种想偷懒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