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3, 2006

世事无常

“找工作的生活是狗的生活,保研的生活是猪的生活,考研的生活是猪狗不如的生活。”

鉴于大一时惨不忍睹的数学和英语成绩(这两科的学分偏偏还疯了一样的高),我从大三下半学期开始,就开始想象我将要进行的猪狗不如的生活……混了半个暑假,开始看数学,发现我看到莱布尼茨泰勒这些名字时还是忍不住要头痛……

这学期开学,开始估计我三年的排名,电脑里有一份前五学期的排名,看了一眼,果然,排到了四十多,保研无望(唉~早知道就不装好孩子,把该逃的课都逃了)……最后一学期的成绩排名虽然还没出来,但是估计影响也不大了(看到大一那个高达6.5学分的高数就郁闷),于是继续整天背着数学复习指南继续和莱布尼茨泰勒们战斗……

……终于要计算排名确定保研名单了……寝室里一个导员助理的好处就是可以最快的知道最新的消息……并且最幸运的是这个助理刚好要计算前三年的排名,嘿嘿嘿……(我还真想私下做点什么手脚)……最后的学分绩我排到了第42位,还是属于没什么希望的地位。之后听说今年保研名额扩大,至少保15%,但是还是与我无关,大概一共190人,甚至连我都不必动用计算器就知道没希望。寝室有人提醒还有5%的德育加分,在书架上翻了半天,找出六本硬壳的东西,翻开一看……@#$%&*……一本四级证、一本六级证外加一本口语证,剩下的三本里面只有一本有加分资格……那零点几分在乘上5%之后基本上可以忽略了,加完分我的排名居然不升不降,还是42……

9月22日早,晴

在综合楼,年级前40%排队等着签保研协议,我所要做的,也就是等待前面的人把保研的名额分配完,然后去签上一个“放弃”而已(虽然可以保外校,但是有一定风险,我还是比较懒的……)。尽管前面的也有放弃本校保研去外校的,但是15%的名额要轮到我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这次,似乎出去的人比较多,一直过了38名……我百无聊赖的在外面玩着手机上的游戏打发时间……最后……到了第41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一个名额刚好排到41名,刚刚好被刷下来!还真的不幸被不肖笨徒弟言中……似乎平常幸灾乐祸习惯了,现在就算是自己倒霉,潜意识里也还是忍不住要偷着乐一下。嗯,虽然不是最好的结果,但是……至少是离最好的结果最近的一个,客观地说,还是“非常不错”的。至少一大早背出来的数学英语没白拿,上自习去……

发短信告诉两个同学这个相当搞笑的结果,还是忍不住想调侃一下自己,呵呵,大一没好好学数学,现在果然遭到报应了,我又要再次面对那些烦人的天才数学家的非凡成果了……嗯,决定要开始好好学习了!可是中午回去睡了一觉,突然想到第二天是一上午的课加一下午的实验……还是享受一下美好的下午吧(果然很懒)!

上网……突然手机响……接起来……………………………………………………………………

坐着什么都不干等天上掉馅饼的事还真的发生了…………排名在我前面有一个人本来想报考外校,一开始似乎因为种种原因没被接受于是决定保本校,可是最后又奇妙的被外校录了……于是……保研名额顺推一个……该我后面的那个人郁闷了……

居然一不小心就从猪狗不如升级到了超级小懒猪,只能说世界真奇妙……

陈奕迅-一切还好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