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0, 2008

高跟鞋

我是一个从小就有午睡习惯的人,但是最近发现似乎这一简单习惯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

如果下午有课,吃完饭后我会今早爬到床上睡觉,但是经常在我迷迷糊糊渐入梦境之时,会突然听到走廊里传来“笃、笃、笃……”的穿着高跟鞋走路的声音,由于我们寝室是在公寓的最边上,因此在我听来那个声音总是缓缓的向寝室靠近……一般来说,就算本来已经就快要睡着了,在听到三声“笃”之后,我的神经总会不由自主的紧绷起来,变得非常清醒,总会提心吊胆的想着那个脚步声会不会进到寝室里……寝室的地板哪都好,就是高跟鞋踏上去的声音实在清脆得不可忍受。每次我睡觉的时候有人穿着高跟鞋我都会觉得那种声音是对我的神经的无情摧残。

偏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机学院穿高跟鞋的女生越来越多,于是一个中午忍受若干次折磨之后基本上睡意全无!快到1点的时候倒是基本安静下来了,可是那时候如果下午有课我也差不多该起床了。如果比较幸运的,下午没课,那我再次迷迷糊糊睡去就差不多要到2点半才能挣扎着醒来——真的是挣扎着……在清醒过来之前我会若干次梦到我伸手去拿手机看时间,然后感觉浑身无力……今天甚至在醒来前梦到我挣扎着接了一个电话还把手机拿反了,梦中似乎还能感知到寝室里的真实环境……导致醒来的时候还特意看了一下手机的通话记录确定这仅仅是一个梦……

NND,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我可以直接进精神病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