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5, 2008

开学第一天

我是一个很没有上进心的人,一直在迷惑,上研究生到底干什么啊~上学期在各种乏味的课程中苦苦挣扎,觉得自己真的是在混学分……

但是,这个学期开学的第一节课,就把上学期的苦闷一扫而空——计算理论,授课教师:王义和。

一节课上下来,有一种感觉:总算在研究生的课程里遇到一个讲课正常的老师啦~感动得我都要哭了。

按照惯例,每门课程的第一堂都是介绍背景,但是,不知道计算机学院还有没有别的老师,能像王义和老师那样在课前做了如此充分的准备,把阿兰·图灵以及图灵机的渊源背景介绍得如此生动详细,课堂上也一如既往的不时爆出笑声——

“……但是,他还是回到了他的‘妈校’——‘母校’不就是‘妈校’嘛?”

“……但是,图灵是一个名人……大家知道,没有什么的名人不算名人啊?啊,对,绯闻……”

唉……我果然没什么出息,我对一门课程感不感兴趣,和课程本身的关系不大(除了软件工程那种令我深恶痛绝的课),但是和老师关系很大……

不过,幸好今天一天课上下来,发现老师都不错,比上学期的似乎好多了——王义和、李建中还有李海峰。

1 条评论:

  1. 嗯 呜呜呜 我想他了。。
    可是 为什么会有蚂蚁爬在我的桌子上呢。。也没有什么食物留下啊。。还这么干净。。我疯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