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10, 2007

HASEE 新梦 D800

小猪从寒假一开始就计划着买电脑,在电脑市场寻寻觅觅许久之后,居然最后还是选定了神舟……谁叫他最便宜呢?预算少的结果……不到4000元可以配到奔四平台的机子,品牌机里面估计也只有神舟了(当然新蓝什么的不考虑在内)。不过在挑选的过程中也发现品牌机的配置确实有的太不平衡了,就算是最便宜的神舟也有非常不厚道的地方,报价单上“真奔四”、“19寸液晶”非常抢眼,可是仔细看——“512M内存”肯定是DDR400的,“120G硬盘”肯定是PATA接口的,虽然说配件本身没什么错,可是这套东西配上一颗奔四……我怎么就觉得浪费了那颗奔腾的芯呢……幸好酷睿级的机子都比较正常的配了DDR2内存和SATA硬盘……

不管怎么说,机子总算是运到了~接线接线,然后发现显示器也是用一条奇怪的电源线接到机箱电源上的(为什么说“也是”呢,因为似乎有人说联想的机子也有这样的)。接完线,开机……OMG!神舟把“品牌机必须预装正版操作系统”的政策落实得真好,居然装了Linux……还不如装DOS,省得我麻烦……装系统装软件……小猪说觉得机箱风扇的声音有点大,但是我听起来还是一般,和宿舍里那几台兼容机差不多,只要不是特别设计的静音电脑估计差不多就这个声音了,细节在价格低廉的情况下肯定是要被牺牲掉的……键盘手感比我印象里面的好,之前在爸爸办公室和神舟代理的店里面用过的键盘都比较硬,这个好像好很多,不知道时间长了以后会不会有改变。鼠标感觉一般……没买鼠标垫,临时垫了张纸……

忘了把照片贴出来了……

室内光线不好,只能照成这个效果了……在第一次看到这个机箱的时候我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太对劲……机箱外型的设计是直线加曲线,似乎没什么可挑剔的,也不是不好看,但看起来似乎就不是那么舒服……为什么呢?百思不得其解,回家后,拿起一本2004年的读者,突然看到中间插页的广告,顿时恍然大悟,再翻了一下抽屉,翻出一本05年5月的电脑爱好者,封底果然也有——

证据确凿,戴尔以前的台式机样式……神舟非常不高明的借鉴了一下……唉,就算想做中国的戴尔,也不用这样吧……

2 条评论:

  1. 话说我家的老联想也是显示器和机箱共用一根电线地。。。

    回复删除
  2. 话说你更新了2b我的zhuaxia竟然在同一时间抓到~~~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