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11, 2007

又要过年了

过年前应该干什么呢?被老妈拉去医院看牙。似乎从小牙就不太好,现在还是……医生说我是一嘴的烂牙(搜狗拼音在输入“lan ya”的时候给出的候选词组是“蓝牙”……)。补啊补,总算补完了,我也再次理解为什么小孩子都会害怕看牙了——牙科诊室里面吱吱的电转(?之类的东西)在小孩听起来估计和地狱差不多了……真是不明白,那些生产医疗设备的人难道从来不知道什么是“静音设计”吗?(愤怒的医疗设备生产商:开玩笑,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以为是电脑机箱啊!怎么不去让人生产静音电锯??)不过当小孩子还是很好滴~他们看到可怕的电转可以又哭又闹然后还会得到一个修理完牙齿就可以去游乐场/可以买新玩具/可以买新衣服的承诺(虽然不知道承诺兑现的概率是多少),但是如果我又哭又闹估计会被直接转送精神病科……真是不公平

被折磨回来,会有虐待机子的冲动,重装系统?家里这台古董,不装也罢。不过每次回到家,都要整理一下我的硬盘。因为每次用这台电脑的时间间隔都很久,所以许多东西落在硬盘的角角落落,几乎被遗忘,父母也不会帮我清理,每次回来翻找的时候似乎都会碰到一些意料之外的资料。

这次看到了这张照片——

呵呵,这张图片是用PS合成的,创建时间2004年1月26日,三年前。照片应该是在大一开学不久后(可能是期中考试结束后)照的。看起来大家都傻乎乎的哈(不过现在也是一样的傻乎乎)~这么快三年就过去了,再过半年我们寝室的人可就真的是各奔东西了。

某天晚上外出,回家的时候站在公车站等车,看着一排排的路灯,车流从我身边经过,突然觉得似乎很久没有看到这种景象了。如果是在哈尔滨,现在这个季节在外面等车绝对是被冻得缩手缩脚的,恨不得把整个人都包起来,但是在南宁居然还可以只穿单衣,悠闲的站着享受温暖的晚风。几年以前,高中的时候,每周的周五傍晚大家都会拎着大包小包站在站牌前等公车,好不容易等到一辆,千辛万苦挤上去,肯定是没有座位的,饿着肚子在车上晃荡一小时,中途还要转车,往往是等到城市里灯火辉煌,我们还被塞在某条路上等着遥远的绿灯一次次的亮起……可是高中毕业后不久,南宁的公交事业似乎毫无预兆的蓬勃发展起来,线路多了,车也多了,从我们家到高中不但不用再转车,而且车上的人也少了很多,似乎不会再发生几个同学围着一个座位争论半天,谁也不愿坐下的事情了……

----割割割--------------------割--------------------------------

写了半天,瑞星扫描一个60多M的压缩包还没扫描完,非常手动想终止它……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安全意识还是强一些好。说到这个,我想起这张图片……

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按理说像我这样的良民应该感觉不到GFW的存在才对,但是似乎我在过去的一年里频频受到它的折磨,原因呢?是因为我是Google的忠实用户,是因为我要在wiki上找一些纯粹的学术资料,等等。我本来对GFW并无恶意,也非常理解它存在的必要性,只是频频受阻,不免觉得实在是有些不分是非。Google在中国发展不甚顺利,似乎也是因为它的“Don't be evil”,出来阉割版的Google.cn也就罢了,可是在用Google.com搜索某些东西的时候自动跳到Google.cn就过份了一点……于是,在新的一年里,我只能希望Torpark之类的软件能发展得更好了……也希望这类软件的政治色彩越少越好,免得哪天又被墙掉……

-------再割-------------------割------------------------------

这是一首不知道能不能打开的歌……

如果打不开的话,去向网通和电信抱怨吧!这是除了GFW之外最麻烦的事——

据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十有八九是因为我和你一个使用的电信,一个使用的网通……

It Doesn’t Matter Interpret: alr jordan guitar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want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need It doesn't matter if I cry Don't matter if I bleed You've been on a road Don't know where it goes or where it leads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want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need If you've made up your mind to go I won't beg you to stay You've been in a cage Throw you to the wind you fly away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want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need It doesn't matterif I cry Doesn't matter if I bleed Feel the sting of tears Falling on this face you've loved for years

2 条评论:

  1. 新年快乐~

    看到你写的 "Hello, world!" 不禁会心一笑呐~ :D 回想起编程入门的时候....(无限回忆中......)虽然现在还没咋入门- -^ .

    再次,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2. 话说 过年... 哎~~家里面好吵~~~不过可能过年就是图个热闹?今天去健身,非常强悍的上了三节课。。。啦啦啦 现在腰腿酸软。。没力气留言了...话说 那张照片也是我极力避免自己的惨淡印象之一。。

    音乐试用报告,卡啊卡~~~卡啊卡~~~听起来像是有人在隔壁非常不敬业的乱弹琴。。

    不知道网通怎么样。。话说我对电信还是比较满意滴~~除了不能玩网通的卡丁车之外 嘿嘿嘿

    ps 你是良民么??-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