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5, 2008

魔鬼

冲动是魔鬼啊!陪死狐狸去买M6,拉她找到以前我买E3的教化5楼魅族总代理(对于一个路痴来说真是奇迹),发现他们家居然也代理创新,并且现在Zen Small Wonder(ZSW)才比M6贵40!!还赠一个原装的充电器。

其实我也没有冲动到马上掏钱就买的地步,回去查了一下,买ZSW的人不多,但是似乎评价不错(怎么说都是Creative耶),但是可能是由于要给X-Fi让路,准备退市,所以现在非常便宜……于是(陈小猪说你真的在抑郁吗)……


这……到底是要拍ZSW还是要拍黑莓……

(啦啦啦~前不久亲戚送了一台他淘汰的黑莓(这可是8800啊,人家现在淘汰换iPhone了)……用了两天,很爽~蓝牙、GPS、miniSD卡扩展~哈哈哈~)

嗯,ZSW在音质和屏幕质量上都完胜M6,虽然死狐狸说样子很挫,正面沾上指纹以后确实很难看,可是套上硅胶套(上图就是)以后还是挺不错滴~总之我相当满意~

顺便说一句,发现M6和ZSW的操作界面简直相似到不可思议……不过ZSW上市的时间应该晚于M6吧。

再顺便说一句,狐狸买的M6拿回来,用赠的充电器充电的时候发现有吱啦吱啦的声音,似乎是按键音不知何故总要冒出来,从我的若干个充电器(手机、mp3的一大堆)中拿了一个换上以后就好了,而狐狸的充电器在若干次尝试充电的过程中,冒出一个绚烂的火花,然后烧掉鸟……发出一股烤糊了的味道……虽然赠的充电器不是原厂的,不过心里总觉得这台M6本身的用料及内部做工也值得怀疑……开始有点相信网上有人说魅族的机器到后面的批次都开始偷工减料的说法了。

星期日, 八月 17, 2008

顽强的生物钟

这么多年来,一直很清楚自己的生物钟相当准时,在大学之前长期规律的生活使得我根本一般情况下根本不必使用闹钟这一类东西来叫醒自己(虽然这也使得我即使在假期也会早早醒来),但是我真的没想到我的生物钟会顽强到这种程度——

由于最近这几个月晚上一直都睡不安稳,几乎每天半夜都会醒来一次,上次去看心理医生的时候医生开了两周的安定,让我每天睡觉前吃两片。不过由于对此类药物有种恐惧感,并且老妈说我之前没从来没吃过安定,让我先吃一片试试。然而在吃下一颗安定之后,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每天凌晨3点左右醒一次,然后或简单或困难的再次进入梦乡,直到早上五点多再次醒来……貌似安定对我的作用最多是加快入睡速度而已。

唉……简单的说,就是我的生物钟鲁棒性很好……看来今晚要吃两片了……

星期三, 八月 13, 2008

左洛复

通用名称是盐酸舍曲林片

在做完一个价值66元的心理测试(那个程序的界面……不说了……总是让我回想起某次大作业……),然后被一个我没有太多好感的心理医生摧残了一个小时以后,我听到的结论和心理测试的结果并没有太大不同,抑郁加上中度的焦虑,拿到两个星期量的安定和一个月的左洛复……

医生说:服药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问需要多长时间,答曰“半年”。其实当时的感觉还有一点意外,本来以为至少要一年……因为不久前翻出以前的科幻世界译文版看终极实验的时候觉得里面的人似乎长年累月的吃抗抑郁药的样子……正想着就听到医生继续说:因为中国比较穷,在美国一般要服用2到5年……

交费的时候发现左洛复真的好贵……NND,说什么抑郁症只不过是一场心情感冒,这个感冒药可真贵……

星期四, 八月 07, 2008

2008-8-7

在房间里似乎总能听到楼下小孩的声音,刚才又听到楼下小孩冲着楼上喊“XXX!你下来一下可以吗?”
想起某日傍晚,听到楼上楼下小孩一段喊话——

——X、X、X,到、散、步、时、间、了!快、点、下、来!

——我、今、天、不、想、散、步、了、可、以、吗?!

——好、的!那、你、就、不、用、下、来、了!

其实记不清他们到底喊了什么,只记得一来一往的喊话十分自然,楼下小孩邀请楼上小孩下来散步,楼上小孩不知何故不想去,不用想任何理由,非常直接自然的说出不想去了,楼下小孩似乎也没有丝毫觉得被拒绝的尴尬,回话的语气中没有一丝的不自然,不想去不去就是。于是突然间就非常羡慕。现在,如果我要说不想做什么了,大概是不可能的吧。

星期三, 八月 06, 2008

谷歌推出音乐搜索

Google音乐搜索(我很奇怪为啥标题不是谷歌而是Google)

偶是懒人,直接上图,点击可以看大图(BTW:Adblock关闭了)。

说实话我第一次看到搜索“热带雨林”出来的结果是陈奕迅而不是S.H.E.——

 

点击专辑以后看到的还是很明快的界面——

  

奇怪的播放器(最下面是广告)——

  

下载页面(要是没有广告我会惊讶)——

 

速度还蛮快的,巨鲸音乐网的链接,木有兴趣研究版权之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