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5, 2008

Back to 128

终于从七公寓搬出去了……

在七公寓的最后一天

看到128这个寝室号的时候,脑海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隐隐一动——128是2的7次方!以前2048是2的11次方!

……

呃,其实我想说的是,高二那年,我们的寝室号也是128……

昨天搬家折腾了半天,现在总算是把东西都暂时塞进各个空间里了……

路人:你好意思把这个叫收拾过了?

不过,虽然从六人间搬到了四人间,我还是感觉很不爽……

首先是我们的地理位置——最冰冷最喧哗的1楼……

即使是阳面仍然透着一股散不去的冰冷,并且似乎窗口比楼上小一圈。

保守的估计,这栋最高13层的楼大概有1/2的人出入寝室的时候要从我们门口路过。

1楼居然没有任何防盗措施(没有防盗网就算了,NND连个纱窗都没有!我记得12层是有纱窗的),昨天晚上听到有人敲窗,吓了一跳,发现是保安,让我们睡觉前记得把气窗关上。

最不爽的,1楼的房间比其他楼层短大概1米多(不知道这是否符合某种建筑学原理?还是只是为了外面看起来比较好看?),所以别的楼层可以有一块晾衣服的地方,而我们这里……那根晾衣服的杆子,难道是用来搞笑的?

靠!洗衣机居然是偶数楼层有,1楼被完全牺牲掉了。

……

分到1楼只能自认倒霉(1楼只有两个学院,计算机和法学院),可是寝室里面的各种设施实在让我很无语,简单的说,两天下来这间房子让我想到诸如纽*之类的国产mp3——

寝室门要开的时候打不开,该关的时候关不上,锁是一个问题,另外我怀疑这扇门安装的时候有某些偏差,使得它不能安稳的停在闭合的位置。

网口和插座……我就不想说了……可以想象布线的人根本没想过床要怎么安装,我们进入寝室后,第一件事就是拽床,又拉又拽的把床从墙边拖开,然后才能看到在柜子后面的网口……幸好床和柜子是分离的,通过拽床让柜子离开墙一段距离之后,再又推又踹的把床弄回去,防止以后床上的东西掉到和墙的夹缝里(这一过程再次让我体会到了学校“把女生当男生用,把男生当牲口用”的良苦用心)……

 拽床的痕迹,我们很彪悍吧~

当我好不容易把床推回原味,居然发现……我的柜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力过度发生形变,居然关不上了……囧。绕床一圈,觉得可能是被挤压了……继续拽+拉+推,总算关上了……真是想打人……

不过磨难并不是到此为止,我们的气窗……努力了半天,只能勉强关上,还是上面的塑料被硬生生挫掉一块才关上的……而隔壁的窗口,不管怎么拉窗把手似乎都打不开……

(我怀疑如果这么使用下去,公寓的家具损坏率肯定很高)

No, No, 没结束,我们继续:

一早醒来,旁边寝室的人跑进来:我看看你们寝室的灯,啊,你们的灯开关是好使的,我们寝室的灯开关有一个是关一盏灯的,另外一个一关就把两盏灯都关了! 囧

下午去网络中心办上网帐号,其间有两个人跑进来说网口坏了,打维修电话没人来修&打不通。等了一小时办好帐号,回去以后,同学寝室果然有一个网口是坏的,打维修电话,维修的人说他就在楼里面一个一个网口的修,坏了一大堆……

好吧,目前为止发现的问题就上面这些而已,嗯。

=======================

update:几天前我们学院某寝室的门打不开了,因为锁上面的一颗螺丝突出来卡住了门,最后找了三个大叔撞开的……我说这些家具的损害率很高吧!

3 条评论:

  1. 哈哈哈 那个投票的东西好搞笑 哪儿搞得?

    真可怜 还好的是你只需要在那生活不到1年了

    不过 坏消息是 你刚适应一年就要搬走了。。

    傻乎乎 浣熊在哪儿坐着啊?那么高的床。。。

    回复删除
  2. 为虾米你桌子上的那两只熊看起来都这么熟悉呢。。。话说。。dj熊这个角度看起来ms很帅气耶。。而且 没脖子更严重了。。。

    回复删除
  3. 天啊。。我本来还比较羡慕说我一走就搬新公寓了。。结果。。。我都不忍心看下去了。。

    我疯了,为什么就是发不上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