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6, 2008

3C好好玩之8800的轨迹球动手拆

囧 这是什么题目……

废话不多说了,话说我的8800维修回来之后,我总感觉它的轨迹球黏糊糊的,上面不知道有什么东西,于是很想拆下来清理一下。上网搜了一下拆轨迹球的步骤和图片,觉得还OK,翻出一支用来拧眼镜螺丝的螺丝刀~动手~

过程不多说了,用螺丝刀撬下上面的镀铬塑料环,再把8800翻个身,轨迹球部分就掉出来鸟(看到一个拆机图上面还有一个金属薄片固定,反正我的是没有)~不要问我要拆机过程的图片……我还没有厉害到能一手拿螺丝刀撬机子一手拿相机悠闲的拍照……拆的时候要注意方向,这个东东貌似不是对称滴~记清楚了~

 
哈哈~下面那本书是……

本来想给背面也拍一张的,拍糊了……就算了……

然后把那个薄薄的小金属片小心的撬开,战战兢兢的拿螺丝刀一点一点的往外起,因为据说这片金属比较脆弱(废话,这么小的一片金属),生怕把它弄断了,撬下来以后塑料部分可以分离出来了——

 
 唉,主要的部分又跑到焦点之外了

稍微用点力就可以把球球从它的窝里推出来,黑乎乎的,不过据说是洗不干净了……就那样吧……随便用水冲一下就算了。然后发现球旁边的四个滚轴也灰灰的有点脏,反正都拆成这样了,继续卸吧~

 
很小的滚轴,有非常强的磁力

滚轴很小巧,上面有肉眼几乎不可见的小齿(反正我是瞪大了眼睛才勉强看见,在照片上会清楚一些),不要用太坚硬的的东西去弄,以免伤到它。我是拿了一小块餐巾纸沾了水慢慢一点点的擦的,擦干净以后——

 
哇~白白净净~

然后小心的装回去~因为有磁力,所以可能要费点心,但是还是不难滴~不过我是每次拆下来一个滚轴,擦干净装回去再拆下一个的,磁力可能相对平衡,要是一次全拆下来不知道会怎么样……

好,全部弄干净以后——“只要按原样装回去就可以啦!”说得简单,要知道“按原样”这个事情有时候是很困难滴~大家有没有小时候拆了闹钟玩具小汽车之类的东西最后装起来发现多了/少了什么东西的情况捏?所以说,把东西拆开以后再装回去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嗯,我坦白,其实今天拿出相机来边拆边照就是怕装的时候装错了,你们鄙视我吧……

总之,即使有照片为证,我在把它装回去的时候还是装了半天,因为…………………………怎么没人提醒我塑料部分装反了啊~~~~~~塞了半天小金属片都扣不住塑料那块东西,发现错误以后很崩溃的把塑料翻了个身Orz……

好了~就快大功告成!

 
好多灰……

最后放回去也放了好几次,因为第一次装好发现轨迹球有点歪,没放平,于是倒出来重装了一次……

不管怎么样最后总是大功告成!最后希望修手机那人真的把我的8800修好了……贴的屏保被划得不像样,早知道就再讹他一张屏保~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