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3, 2008

我的Firefox终于又复活了

在我下定决心要收拾一下我的Firefox之前,它其实已经表现出了很多异常——丢Cookie(还是Google的!),GreaseMonkey脚本不正常——只不过我一直固执的宁愿觉得是我自己的错觉,但在前段时间它访问某些嵌入播放器的百度空间会无故崩溃、百度空间发文编辑框不出现的时候,我终于觉得是该找时间收拾一下它了……毕竟是每天都在用的软件……

其实到现在我也没太弄清楚病因,因为在安全模式下有些问题依然是存在的,但是sociz上面有人说3.0不要和2.0共用同一个配置文件,那好吧,Win + r,然后Firefox -p,新建一个配置文件,干干净净,老老实实的重装扩展,以前的问题居然都消失了!

话说回来,Firefox原来的配置用了那么久,现在一切重来还是很麻烦的,这里顺便记下几个对于我来说比较重要的设置(都是about:config里面的)——

  1. 鼠标滚轮滚动行数:
  2. 首先将mousewheel.withnokey.sysnumlines设为false,不使用系统配置的滚动行数;

    然后在mousewheel.withnokey.numlines设置行数。

  3. 后台打开标签页
  4. 这个一开始很让我郁闷,在阅读器里面一按v,原来应该在后台打开标签页的,现在居然变成前台打开了……其实这个的设置在browser.tabs.loadBookmarksInBackground里面,改成true就好了~

  5. 中键粘贴
  6. middlemouse.paste设为true。

    其实不太常用,因为ctrl + v其实很快,并且现在我的乖乖熊中键不知道是不是过度使用,向上滚的时候有些小问题了。

  7. 自动补完网址
  8. browser.urlbar.autoFill改为true

    这个技巧其实实用性也不算太大,因为FF 3.0的地址栏现在已经非常舒服了,自动补完啥用到的机会也不太大,并且这个补完需要从网址的第一个字母开始输入(就是说要输入“www”之类的东西……)不过看起来效果不错(BTW:如果在书签里面定义的网址缩写(关键字、Keyword)和网址的开头有重复的话会很有很郁闷的效果)。

  9. 最小化的时候释放内存
  10. (今天才突然想起来……怪不得总觉得忘了什么……)非常有用的一个设置,Firefox内存占用虽然在3.0版本得到了改善,但是内存这东西……总是占用少一些比较好~

    找到或者新建config.trim_on_minimize,值设为true。

PS. 我还是很讨厌Draft的blogger在撰写模式自动去掉我的段落标记……

PS2. 今天网络不好,好像下面在维修,貌似Firefox对DNS请求没反应的情况处理得很不好,总是陷入假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