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28, 2008

到家了,冷

缩在被窝里面敲键盘,南宁今年貌似遇上了五十年来最寒冷的冬天。今早在大连的水獭非常悲哀的告诉我现在火车停运了,只有开到湖南的车,所以只好先到北京再让狐狸帮订机票回桂林了,哎~跑到北方工作果然还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即使是在美丽的大连……Bless~希望水獭顺利回家过年~话说其实坐飞机还是比较安全滴,总比被挤到站台下好……

今年算是领会到什么是春运了,虽然是坐飞机回来的,不过一路上也非常的郁闷。下午一点半从学校出发,一点五十多到了民航大厦,结果被告知本来应该两点开的班车几分钟前开走了!据说是春运期间发车时间都不太正常!搭两点半的车又怕路上碰上个塞车什么的误了飞机,于是忍痛跳上一辆出租车,去机场!唉,早知如此我就从学校直接打的到机场了,刚才坐的那辆出租车的司机三番两次要拉我去机场,说八十送我去,我算算再加高速公路过路费20一共100嫌太贵了没理他……结果现在……

出租车一路狂奔,幸好塞车不是很严重,路上还很帅气的超过了上一辆机场大巴~哈哈哈~到机场门口,一看表——113块大洋……就这样香消玉殒了……

进了机场,发现里面的人貌似和火车站有得一拼,特别是1-10号登机口的安检处,排起了长龙……幸好我在13号登机口~冷冷清清,安检人员看了一眼我的机票,曰:怎么现在就来了——4点20的飞机,我不到3点就进了候机室……出租车一路飙车的结果……

在候机室里面,听到最多的广播就是“飞往XXX的旅客,我们非常抱歉的提醒您,您乘坐的XXXX次航班由于XXXXXXX推迟到XX点/取消……”于是提心吊胆的等着,直到登机口的工作人员大吼一声“宁波南宁的旅客登机了!”才松了一口气。

7点多,在宁波中转,宁波也在下雨,在候机室里继续听广播一次次的播放某次航班取消的通知……看来今年的天气真的不适宜出行……

晚上10点55,终于在南宁降落,上大巴(比哈尔滨便宜5块钱~),在路上晃荡的时候看着前面的数字钟的数字慢慢跳到11:30、11:40、11:44……心想看来还是不能在今天结束之前赶回家了……大巴终于停稳,下车,拖出行李,不远处就有出租车等着,上车,报出目的地,再低头一看计价表——起步价比哈尔滨便宜1块钱,每公里价格也便宜3毛,司机是一个看起来蛮乖的小孩~哈哈哈~待出租车上路,又粗略判断了一下目前位置,突然觉得虽然我身上只剩40块现金(都是因为没想到在哈尔滨要打的去机场的结果),但是都忍不住想指挥司机在路上兜兜风了~因为南宁实在是太小了!事实证明南宁比我想象的还要小,当我指挥出租车停在我家楼下,又把行李搬上5楼,指针居然还没有跨过12点的位置!并且只花了12块钱耶~在哈尔滨的时候从学校到民航大厦都花了18捏~开心~

呵呵,还是在家比较舒服~虽然说很冷~最后提前祝被GFWed的乖孩子们新年快乐~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