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0, 2007

Fn键的那点破事

嗯,用本本的人都知道,由于本本的键盘较小,所以Fn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键,看看本本键盘上印的一堆符号就知道了~而我的小1954,12寸的小本本,键盘上更是寸土必争,且不说整个小键盘外加Home、End都移到了Fn键的范围内,连音量控制播放控制等都没有独立出来,而是一样交给Fn处理。

不知道是不是我爪子比较小的缘故,在没有听到其他人抱怨Fn键有何不妥的情况下,我却发现用起Fn键来是相当郁闷的——

PrintScreen键分配到了键盘右上角的insert键名下,于是,当我要截屏的时候,就从以前只要腾出右手按一下PrintScreen变成了右手的拇指按在左下角Fn键上,其它四个手指拼命伸啊伸,却怎么也伸不到右上角的PrintScreen……这还算好的,如果使用一些截屏工具,本来好好的快捷键Ctrl+PrtSc、Alt+PrtSc,现在变成Ctrl+Fn+PrtSc、Alt+Fn+PrtSc,遇到多点的甚至会是Ctrl+Alt+Fn+PrtSc……我是怎么看都看不出这哪里像“快捷”键了……

还有播放控制的系列按钮,看着别人用笔记本都非常潇洒的用键盘上方的多媒体键帅气的调整音量、切换歌曲,而我的本本上媒体播放控制键分布在了F8-F12以及上下方向键上,以我的爪子长度,唯一能单手操作的就是播放/暂停和停止键……想要换歌的时候要把左爪子从鼠标上挪到键盘的Fn键上,右爪子再去按F12……

啊~~~~~~~~~~难道只有我的爪子那么小吗?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这篇博是用MS的live writer写的,嘿嘿,不知道能不能正常发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